享受纯粹驾控乐趣 记者体验别克新君威
2009年12月23日 07:5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车型

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2.0T、1.6T

试驾地点:海南

试驾时间:12月18日

参考售价:17.99万~25.59万元

车辆提供:上海通用

优点:

做工精良 底盘扎实

操控出色 动力强劲

缺点:内部空间较小

继别克新君威上市博得满堂彩后,今年6月和9月,又分别推出了2.0T和1.6T,登临中高级车市场动力科技顶峰。此次来到海南,借助这里通畅无阻的高速路和南国风情,我们携这两款车界运动巨星,展开一场极致操控之旅。

2.0T

千钧动力浑然天成

不管是闲暇地巡航,还是市区内短距离加速超车,这款2.0T新君威都表现得异常轻松自如。终于离开市区,进入环海南高速公路,一脚油门到底,让你体验0~100km/h加速仅7.7秒的酣畅淋漓,在同级车中最高等级的普利司通P245/45 R18 96V低滚阻力V级高速跑胎的助力之下,新君威如同离弦之箭弹射而出。特为2.0T发动机调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反应灵敏,顷刻间时速表指针已经跃过“100”。聆听着车前直喷发动机的咆哮与车尾低沉有力的排气管声调,让人血脉贲张。享受还在延续,当车速超过120km/h时再度深踩油门加速,车头在急加速的催促之下猛地上抬,昂首挺胸再度爆发出无法阻挡的激情,竟然让人还能感受推背之感!

而从2000rpm到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域内,竟然无从察觉有涡轮迟滞的现象。162 kW峰值功率和350[综述 图片 论坛] Nm最大扭矩的汹涌动力输出没有显露出任何突兀和断续之处,这也是这台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让人不得不服的地方。通用动力工程师们运用缸内燃油直喷、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前沿尖端科技,结合中空钠冷排气门独特设计、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铝制活塞与喷雾冷却技术、双对旋平衡轴等多项先进功能,将这款发动机的涡轮迟滞降至最低。

1.6T

享受纯粹驾控乐趣

开新君威1.6T,那换挡手感只有一个字———爽!深踩油门,转眼发动机攀上5000 rpm,左脚离合一踏一收间,手腕轻抖,摘挡、入挡一气呵成,不仅挡位行程短,而且挡杆行走顺滑,入位干脆利落。新君威1.6T的转向非常扎实,由于使用了EPS电动助力系统,车头指向非常精准,让高速弯道、高速变道和S弯道的驾驶变得异常轻松;而极致的爽快感还要数手动变速箱、离合器、油门和方向盘的互动,它们让你沉浸其中。驾驶新君威1.6T会让人染上行走盘山路的嗜好,因为在山路中不断地换挡、加速,实在太有乐趣。

新君威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 kW/5800rpm,最大扭矩230Nm/2200-5400rpm,升功率达到了82.5 kW/L。其澎湃动力不仅同排量中无出其右,更凌驾于同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上。它拥有绝妙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能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的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的增压压力,可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刚才超越货车时,发动机竟然给出了高达265Nm的扭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昆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