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的欲望 试驾宝马Z4 sDrive35i敞篷
2009年12月28日 00:34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坐在Z4[综述 图片 论坛]的驾驶座上就有一种对速度的欲望。”这是给笔者留下关于宝马Z4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评价。

速度的欲望 试驾宝马Z4 sDrive35i敞篷

奔驰SLR[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R8[综述 图片 论坛],唯独宝马没有量产一辆像样的超级跑车,是宝马没有生产超级跑车的能力和技术吗?绝对不是。宝马一直以来都在追求运动和纯粹的驾驶趣味,那些偏向竞技的超级跑车似乎与宝马的品牌形象不太相符。在宝马如今的品牌阵营中,也不乏一些高性能的车型,M系列的车型在公路上的表现绝不会轻易输给一辆普通超级跑车。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宝马表达性能的方式非常低调。如果你非得追求只有两个座位,驾驶姿态比马路上其他车辆低出一截,宝马Z4绝对是个高明的选择。

要了解Z4,必须从宝马Z家族开始说起。1989年,具有可更换树脂外壳的宝马Z1诞生,开启了宝马双座跑车“Z”时代的序幕。Z源于德语单词“Zudunft”,意思是未来。在其后的20年里,先后诞生了Z1、Z3、Z8和Z4,最终,Z4成了宝马双座跑车的继承人。2009年,在宝马Z家族诞生20年之际,宝马推出了新一代Z4。这辆拥有纯粹驾驶乐趣的机器玩具也在第一时间来到了中国。上一代宝马Z4共有硬顶Coupe和软顶敞篷两款车型,新款Z4将两款车型合二为一,采用了硬顶敞篷设计,这也是宝马第一款采用硬顶敞篷设计的车型。

“丑八怪”还是“珍宝”,关键在于对宝马品牌运动精髓的理解

与奔驰SLK[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一些竞争对手相比。宝马Z4的个性非常独特。有些消费者至今仍接受不了Z4的外形:夸张的车身线条、似乎不太协调的前后比例、几乎位于后轴上的座舱,这些体现出了宝马对于运动最独特的理解,也是Z4与其它车型的最大区别所在。

速度的欲望 试驾宝马Z4 sDrive35i敞篷

宝马赋予新Z4非常飘逸的线条,车身从前到后每一个弯角,每一处回折都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魅力和气质,这种独有的气质会让每一个站在它身边的人屏住呼吸,眼神盯在车身的某一处而忘记打量整个车身。

站在Z4的前端,似乎很难与它”面对面”,Z4的前脸呈现出一种俯看的姿态,似乎正在压抑愤怒的情绪。与上一代车型相比,Z4整个面部表情更有张力,双肾格栅的形状更大,呲牙咧嘴般向两边延伸。格栅内的导风片再也不是漆黑一片,而是采用了闪亮的镀铬材料制成,直瀑式结构酷似“满嘴獠牙”,非常凶狠。前灯采用了宝马典型的双圆灯设计,与宝马其它车型相比,Z4的前灯更加狭长,形状像极了某种凶狠动物的眼睛。前灯下端的保险杠前突,像是面部两条狰狞的横肉。雾灯集成在前灯组里。因此保险杠的下端看起来更加整洁,也更加贴地。发动机舱的尺寸让人喘不上气,通过几道折线的运用,这个宽大的发动机盖却呈现出一种超凡脱俗的秀气。前风挡的弧线更大,这也是新Z4上唯一能够体现经典和复古的设计。

Z4最迷人、最能表现动感的部位当属其侧面。宽大的发动机舱几乎占到了整个车身的一半,而狭小的乘员舱被挤到车尾。贯穿前后的线条和凹凸有致的表面将Z4的侧面装饰成如刀锋一般锋利。如同上一代车型一样,我们依然可以在新Z4的侧面捕捉到一个硕大的字母“Z”。位于A柱的下端,还有个宝马的徽标,这也是Z家族的经典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之一。此外,散发出金属光泽的20英寸铝合金轮毂和宝马独有的短前悬设计也为Z4增添了许多运动气息。Z4的车尾同样魅力非凡,与车头相比,狭小的车尾显得更加精致,尾灯组比较密集,底端一条LED灯线是转向灯。打开车顶后,头枕后方裸露的两个银色金属防翻滚架将Z4的跑车身份展露无疑。

1 2 3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