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鲸”众峰转 试驾奇瑞风云2(图)
2010年01月04日 10:1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坐“鲸”众峰转 试驾奇瑞风云2\(图\)

我只能用唐诗“坐惊众峰转,乃觉孤舟迁”的名句,来形容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的试驾感受,我实在是对这款自主品牌小车很感兴趣,因为它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没有太多华丽的功能,有的只是贴心的实用,最重要的是,它不到6万块。

外观/内饰 仿生鲸鱼

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云2是奇瑞首款仿生学设计的车型,由意大利设计师完成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鲸鱼。在奇瑞的外观和内饰的多处设计中,都可以看出模仿鲸鱼的影子。

外观上最直观的要数前脸了。V形进气格栅形似微笑的“鲸嘴”,前大灯酷似“鲸眼”,活泼中带点调皮,流线型的车顶弧线又貌似“鲸背”。

遗憾的是,设计师没有把“鲸尾”仿生到风云2的车身尾部去,而是融进了内饰中。整个驾驶舱以及方向盘都酷似一个上翘的“鲸尾”。

除了模仿“鲸尾”外,内饰部分还在驾驶员侧和副驾侧各有一个长方形的液晶显示屏,可以分别显示瞬时油耗、倒车距离、车内温度和时间等信息,显示内容丰富。

风云2的配置则以实用为主。该有的都有了,不该有的也有了。风云2采用的一体化门铰链在中高级别的车上才会使用,三个挡位使得开关门更有层次感,也更加方便。但在实际操作中,调校得有些过重,看看女性朋友们开关门时的表情就知道了。

驾驶/操控 鲸鱼玩水

这只小鲸鱼风云2的“心脏”来自奇瑞当家的ACTECO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达140牛·米,曾获得2008年度全国十佳发动机的奖项。配合五挡手动变速箱,风云2在驾驶过程中表现得游刃有余,如鲸鱼玩水。

风云2的加速性能不弱,油门反应也很快速,足以应付城市里常见的超车等路况。手动变速箱的挡位很清晰,换挡也很顺畅。

驾驶中的最大感受来自耳朵。风云2的车辆NVH(噪声、震动与舒适性)控制得很好。在时速60公里以下时,风云2的车内噪音比竞争对手控制得要好,但是在60公里以上时不占优势。

参数

长/宽/高(mm):4269/1686/1492

轴距(mm):2527

排量(L):1.5

最大功率(kW/rpm):80/6000

最大扭矩(Nm/rpm):140/3000

相关报道:

奇瑞风云2送1000元礼包 少量现车供应

从乐风到风云2 解读09年A0级车市风云变化

上市首月即脱销 奇瑞风云2订单已过万

自主品牌当自强 夏利N5 风云2全方位对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涛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