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试驾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豪华版
2010年01月15日 07:2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时间:2010年1月13日

试驾车型:东风日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 2.5L XL豪华版

试驾地点:大岭汽车城

试驾亮点:陡坡缓降系统、上坡辅助系统、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车辆提供:东风日产众杰专营店

中山同期超纪录的16天连续有雨天气终于停止了。13日,太阳露脸了,我们来到大岭汽车城东风日产众杰专营店,深度试驾奇骏这款让男人离不开,让女人忘不了的越野之王。可能说得有点夸张,不过就我个人感觉奇骏非常有“男人味”。我们这次的试驾相对平时的综合路况试驾有很大不同,是在东风日产厂家人为创造的非常“恶劣”的路况下体验奇骏的性能。过枕木,走单边滑轮,爬30度的坡,上下40度的高架桥等,实在是让我们过了一把瘾。

安逸是乘坐的最高标准

首先体验的是奇骏的舒适性能,启动奇骏智能遥控钥匙,在大岭汽车城里环绕转圈。奇骏无级变速性能在汽车加减速方面体现得很平稳,2.5的排量,0至100km/h加速时间完全可以控制在10秒以内,因此,无论是起步时的反应还是中程加速都表现得很强劲。电动助力的转向系统,即使操控如此庞大的身躯,方向盘却很轻,感觉很有手感。通风盘式前后轮制动系统,加上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解决了女性朋友在刹车时怕脚上的力度不够,刹车刹不死的情况,该系统会根据制动时脚上的速度来确定刹车的时间。

挑战是生活的最大乐趣

真正的考验来临,高架桥不但坡度高,桥面窄,而且距离短。车前轮刚上高架桥,其后轮还没有上桥,在驾驶位上根本就无法看见前进的方向。说服自己保持镇定之后,后轮刚上桥,前轮就已经越过高架桥的顶端开始下桥,这时候,奇骏最小离地间隙208mm显示出优势。这时,车的底盘恰好是位于高架桥顶端的A角,诸多SUV都无法越过。

准备下桥了,下桥的坡度比上桥的坡度更高,不仅再一次无法看清前进的方向,车呈现约42度的俯冲状,镇定,相信自己,相信奇骏,很显然我和奇骏都成功了,这是我对自己的一次超越,同时,也是奇骏的配置和技术对这“恶劣”路况的征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