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排和行李厢空间小 试驾雷克萨斯GS450h(图)
2010年01月25日 10:5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雷克萨斯丰田成立专门以对抗宝马奔驰奥迪的高端豪华品牌,在进入中国短短时间之内,发展迅速,不仅经销商网络日渐健全,而且旗下新车数量也是快速增加。其中,GS是一款主打个性、年轻的车型。在海外,GS销量一般,主要是因为GS的运动特征与雷克萨斯成熟平稳的形象不符。不过,从2005年开始,雷克萨斯开始转变品牌形象,一系列运动化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陆续出现在改款新车上。在这种背景下,原本运动化的GS便成了排头兵,并导入中国。目前GS是2006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GS原有300和430两款,2008年下半年进行了一次小改款,保留GS300,GS430升级为GS460,此后,雷克萨斯又为它装上了混合动力系统,即这次试驾的车型GS450h。

3.5L V6发动机+电动机

后排和行李厢空间小 试驾雷克萨斯GS450h\(图\)

需要说明的是,G450h使用的并非4.5L排量发动机,而是一台3.5L V6发动机,搭配一台最大功率为147kW的电动机,整套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提供与V8形式的大排量发动机同等或以上水平的功率和扭矩。

后排和行李厢空间小 试驾雷克萨斯GS450h\(图\)

雷克萨斯GS[综述 图片 论坛]450h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7秒,数据已经说明一切。油耗方面,GS450h市区综合工况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8.5L,与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优点非常明显。

操控方面,GS450h是款驾驶简单、容易上手的轿车,它可以开得很快,突破200km/h不是什么难事,当然,在国内公路上你很难将它开到急速。最能打动人的是整套动力系统的高级感,起步时由电动机带动,没有丝毫噪音,不过,电池即使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也只能维持不到10分钟时间;值得一赞的是,发动机介入非常柔和安静,驾驶者很难察觉。变速箱方面,不再是雷克萨斯那台全球首创的8前速自动变速,改用电子CVT无级变速箱。

后排和行李厢空间小 试驾雷克萨斯GS450h\(图\)

此外,GS450h上出现AVS电子自适应的悬挂系统,按下按钮可以在“普通”和“运动”两种模式间切换,变化也极为明显,在“运动”模式下,悬挂更为硬朗,整车敏锐度俨如跑车。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GS450h的操控性,那就是“锐利”——不仅加速凶猛,刹车也很敏感,说实在话,一开始还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尤其是它的刹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雷克萨斯GX460明日上市 配置参数曝光

绿色运动 试驾混合动力雷克萨斯GS450h

真正的硬派越野 雷克萨斯GX460亮点解析

雷克萨斯IS300有少量现车 提车加价1.5万元

1月26日上市 雷克萨斯GX460 最早春节提车

专访雷克萨斯副总经理 曾林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伟力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