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动力的紧凑级SUV 试驾路虎神行者2 TD4(3)
2010年02月25日 10:56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依据先前驾驶XC60、Q5、SRX和GLK的经验,此次我并没有对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的越野性能有太多期待,即使它是路虎,但毕竟这款车被打上了城市SUV的烙印。然而在深邃的山谷里与它一番云雨后,我不得不再次对路虎这个顽固的越野鹰派表达尊敬,因为神行者2在应对一整条由炮弹坑、沙石陡坡、深度涉水和侧坡组成的考察中,将都市身份抛到了九霄云外,活脱脱一位露胳膊挽袖子的野外工作者。尤其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在50厘米深的水池中中速通过,干净利落;由七、八十级台阶组成的陡坡即使换做是我也要中途打歇喘息,而它却闲庭信步般地上下腾挪。

柴油动力的紧凑级SUV 试驾路虎神行者2 TD4\(3\)

路虎神行者2

柴油动力的紧凑级SUV 试驾路虎神行者2 TD4\(3\)

路虎神行者2

这里就要说到前面提到的超短前后悬了,因为由此造就的31度接近角和34度离去角保证了在应对陡坡时不会发生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尴尬场面。接下来的工作就由性能出众的前、中、后三个差速锁来完成了,不过它们都是由路虎独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来控制的,驾驶者通过对路况的判断,可以选择普通路面模式、草地/沙地/雪地模式、泥地模式以及沙漠模式,其它细节工作则由电脑代为完成。此外在驶下台阶陡坡时,路虎HDC陡坡缓降系统再次威力大发,帮助神行者2以几乎匀速的状态轻松摆脱了台阶的纠缠。

柴油动力的紧凑级SUV 试驾路虎神行者2 TD4\(3\)

路虎神行者2

越野与公路素来就是一对矛盾冤家,即使对于路虎也是一样。神行者2有了如此出众的越野能力,反之它的公路性能只能用一般来概括。对于乘坐者而言,除了坚硬的悬架带来了多余的碎震以外,倒也没有太大问题;但对于手握方向盘的我来说,当下公路性能造诣颇高的另外几个对手显然比神行者2更适合城市中的生存环境。较高的车身带来了更高的重心,前后麦弗逊悬架为越野做出了牺牲,经常把一些不必要传递的信息带到车内,过弯时较大的侧倾暴露了车身获得的支撑力不太充足的状况,好在转向性能比较适中,并没有为了越野时所需的细密齿比而牺牲了公路驾驶时的轻便性。

柴油动力的紧凑级SUV 试驾路虎神行者2 TD4\(3\)

路虎神行者2

所以总体来说,神行者2的试驾体验可以用另类来形容,就如十几年前,当所有厂家都在想尽办法加大车身尺寸时,路虎逆势而行地造出了这款紧凑级SUV一样,在如今这个公路SUV当道的时代,神行者2再次凭借鹤立鸡群的越野能力跳出了包围圈,加之柴油动力的帮助,相信今年神行者2会博得更多城市人的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路虎揽胜LRX量产版巴黎车展首秀 2011年上市

SUV车市迎新人 福特2011款爱虎国内路试正酣

路虎中国酝酿收回进口权 成立销售公司

英意的神话 路虎卫士迎战依维柯Massif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