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失败 悍马将终结
2010年02月26日 07:0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月24日宣布,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此项收购交易失败,他们将“终结”悍马这一被视作为“油老虎”的汽车品牌。

由于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四川腾中重工经与通用磋商,今日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的最终协议。通用汽车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但通用汽车称,今后一段时间内会向已购买悍马的客户提供备件和服务支持。

《纽约时报》网站当日报道称,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已经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他们收回标书,原因是公司不能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审批。中国政府正在着重抓节能减排工作。接近谈判的人士指出,谈判最后阶段最大的障碍已经不是政府审批方面,更大问题来自银行的支持。悍马的一名发言人尼克理查德表示,不排除重新开放投标的可能。

通用公司的有关声明获得美国环保人士的欢迎,他们一直在谋求扼杀悍马品牌。位于华盛顿的“汽车气候安全运动”主任丹尼尔贝克尔表示,终结悍马有助于提升通用、中国和这个星球的健康。2月23日,通用汽车宣布,将旗下瑞典萨博业务出售给荷兰小型跑车生产商世爵。通用还正在计划终结旗下的“土星”和“庞迪拉克”两大品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