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宽裕座椅舒适 试驾全新索纳塔(2)
2010年03月03日 09:50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方面,索纳塔采用了一款2.4L直列4缸发动机,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直喷技术,好处很明显,功率达到了198马力,单一的数字可能很难有感性的认识,但要知道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2.4L发动机凭借i-vtec技术才达到了180马力,这样一来索纳塔的这个成绩基本上市同级别车型之最了。

空间宽裕座椅舒适 试驾全新索纳塔\(2\)

除了2.4L发动机,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是一个备选方案,这款发动机目前应用在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酷派上面,性能表现有目共睹,而之前的V6发动机将被取消,毕竟现在燃油价格飙升,大排量发动机不太吃香,而2.4L发动机又这么出色,实在是没有留下的必要了。

空间宽裕座椅舒适 试驾全新索纳塔\(2\)

底盘方面同样进行了相应的改进,结构上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并且采用了很多新材质,这样底盘抗扭转性和弯曲性分别增加了25%和19%,而采用铝合金材质的后悬挂在反应速度和刚性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

空间宽裕座椅舒适 试驾全新索纳塔\(2\)

6挡自动变速箱算不上高科技产品,但技术并不落伍,对于提升燃油经济性会有很大的帮助,其中6个挡位的齿比分别为4.21:1,2.64:1,1.80:1,1.39:1,1.00:1,0.77:1,更多的档位提供了更绵密的齿比,换挡的平顺性也会有很大提升。

空间宽裕座椅舒适 试驾全新索纳塔\(2\)

驾驶方面,电子转向助力让开车更轻松,而车身刚性的提升也改善了高速过弯的能力,低配车型采用16寸铝合金轮圈,而高配车型分别是17寸以及18寸轮圈。高扁平比的轮胎对车身的支撑性要更好,而舒适性并没有因此而降低,这主要还是悬挂和座椅的功劳。

● 编辑总结:

空间宽裕座椅舒适 试驾全新索纳塔\(2\)

新一代索纳塔是一款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具备了这个级别车型需要有的基本素质,并且目前丰田召回,消费者对于日系车的信赖程度有所动摇,趁此在国内推出可能是最佳的时机,也许等忙完了ix35的上市,就该轮到新一代索纳塔了。(文/祁子鑫 图/insideline)

空间宽裕座椅舒适 试驾全新索纳塔\(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款现代索纳塔召回不涉及中国

自动变速箱很智能 海外体验现代索纳塔

得势利器:现代新索纳塔海外初体验

解读韩国现代索纳塔汽车召回事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祁子鑫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