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倍儿棒--试驾进口新Mazda3两厢(图)
2010年03月03日 10:24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感觉倍儿棒--试驾进口新Mazda3两厢\(图\)
马自达3两厢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感觉倍儿棒--试驾进口新Mazda3两厢\(图\)
马自达3两厢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今年1月,全新马自达3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由长安马自达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新马3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值得期待的车型,正当记者也加入等待的人群开始盘算何时能有纵情驭马的机会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龙华华马带来了好消息,这位传说中的运动悍将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而且还是带着微笑的大嘴而来。

经销商提供试驾的车型是红色的马自达3两厢2.0L自动豪华型,其外形设计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最大的变化是略显夸张的进气格栅宛如一张大嘴,配合颇具攻击性的柳叶形的车灯设计,整体感觉更接近马自达RX-8[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跑车。

转动钥匙点火,拨挡加油,新马3迫不及待的飙了出去。这匹烈马的心脏是配置VIS可变进气歧管和可变气门正时装置的MZR 2.0L发动机,其拥有108kW和182Nm的动力输出,在起步阶段就能让人体会到充足的动力储备。进入车流涌动的长江二路,为了能在车流中自由穿梭,我将油门踩得深一些,伴随发动机低沉的轰鸣,转速提升很快,但是加速过程中感觉新配置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上一代马3配置的4速变速箱相比运转更加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连续的变道超车如行云流水一般顺畅。

火红的新马3在鹅岭的左转车道等候绿灯时,始终张嘴微笑的它顿时成了最抢眼的明星,我发现周围的车里,众人的眼光齐刷刷射将过来,特别是右边的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其前排的两个脑袋同时向左看齐,这种被关注的感觉真是倍儿棒。

在人车稀少的高九路上,《it is my life》强烈的重金属音乐节奏刺激我开始纵情撒欢。地板油的效果是明显的,转速表指针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的跳动,发动机开始大声的嘶吼,车身在略微顿挫后感觉有一股力量将我推回椅背。加速、加速再加速,时速指针瞬间弹起快速提升,只见窗外的物体刷刷掠过。手心已开始出汗,但我仍然陶醉于此番加速的快感之中,就在速度高潮即将来临的时候,突然前方一辆出租车刺眼的刹车尾灯让我意识到情况不妙,我果断的踩下刹车,新马3刹车反应非常直接,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向右打方向变道,调校出色的底盘给予车身强有力的支撑,在DSC动态稳定系统的帮助下没有出现侧滑现象,避险动作完成得非常完美。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让我对新马3的主动安全性能有了深刻的认识。

另外,新马3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亦让我明显体验到欧系运动型轿车的风格,与以往日系车偏软的悬挂迥然不同,多了稳固性,多了坚实感。当车辆碾过地面的碎石子时,方向盘还有些许跳动,路感非常清晰,但当车通过公路上连续密布的强制减速带时,跳动感又不会太明显,给人以收放自如,舒适与驾驶乐趣并重的双重体验。

我认为,仅仅通过短暂的体验试驾,要深入体会新马3的全部性能是远远不够的,但新马3两厢跑车化的外观造型,全新设计的人性化内饰和完善的主动安全装备都让我印象深刻,尽管在动力配置与上代产品相比并不能称为彻底的进化,但其成熟的运动化操控感受,进口车的品质依然成为其最大卖点。如果你是追求运动型操控的时尚达人,如果你不那么在乎价格,那么续写运动悍将传说的人或许就是你。

见习记者陈波

试驾车辆提供:重庆龙华集团华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