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的“完美男人”试驾保时捷Panamera
2010年03月04日 09:10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3月4日报道 要是说“好男人”的要求很苛刻,那么要做到完美男人就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如果说具备了:有内涵、外表帅、上得了高峰论坛、下得了体育赛场、“放出去后又能带回家”这些条件的男人是完美男人,相信反对的女性并不会太多。刚刚面世不久的保时捷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似乎就为许多有志之士树立了榜样。

保时捷或许不是最贵的品牌,但却是豪华跑车领域里销量最大的品牌。而如今,在通过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成功登陆SUV市场之后,这个品牌又开始向四门GT跑车发动进攻。Panamera,颇为新潮的外观结合保时捷一贯的优异操控,再加上该品牌首款四门跑车的名号,看来真的要给一贯雄踞GT跑车市场的玛莎拉蒂带来不小的麻烦。

可以说,保时捷Panamera将优异的运动性与同样出色的驾驶舒适性的结合毋庸置疑,毕竟184.3万元的起售价比保时捷入门级显示了这款车型即使在该品牌中,也并非是入门产品。如果你亲自驾驶过这款车型,你就是到它比比Boxster贵上一百多万并不是没道理。Panamera 采用了不少于5项首次在高性能豪华车中采用的独特技术创新,除了在豪华车中全球首次采用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首次搭配自动变速箱提供的起动/停止系统外,还包括可以按需为每个车轮弹簧提供额外充气量的全新自适应气动悬挂系统,以及在Panamera Turbo 上首次装备多级可伸出后扰流板的主动空气动力学组件。

就运动性而言,Panamera仍然是不折不扣的保时捷,在公路上可以肆意驰骋于千里之外。即将投放市场的三款Panamera均标准配备了动力强劲的4.8升V8 发动机和经济高效的直接燃油喷射(DFI)系统,以及保时捷双离合器变速箱PDK,在这一领域中树立起了全新的性能标杆。拥有400 bhp动力输出的Panamera S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4秒,其油耗为10.8升。Panamera 4S的动力单元与Panamera S相同,配备主动四轮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5 秒,油耗为11.1升。而顶级配置的 Panamera Turbo同样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和双涡轮增压技术,拥有5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2 秒。

除此以外,Panamera提供多种悬挂系统,将运动性与舒适性完美结合起来。除了带有可调减震器(PASM)、提供三种手选控制图谱的钢制弹簧外,Panamera S和Panamera 4S均可选装(在Panamera Turbo上标准装备)全新自适应气动悬挂系统,可以按需向各个弹簧提供额外充气量。

这一功能可进一步拓宽悬挂特性,从增强驾驶舒适性一直到提供极具运动感的驾驶动态。另一个特点是,在“Sport Plus”模式下,气动悬挂系统可以降低整车高度,进一步改善Panamera 的空气动力学和重心,从而增强行驶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