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神行--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2010年03月09日 10:53轿车情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心随神行--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2010款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代

暮色四合的白云机场路虎神行者2代在细雨中等候了近三个小时才等到了我们因天气而延误的航班。没有任何的讲解和培训,我们从机场一出来就能亲自驾驶2010款神行者2代前往目的地。看来路虎真是有些迫不及待了。

从1948年制造出第一辆路虎至今,路虎在过去的60多年里坚持只生产四轮驱动的汽车。作为唯一拥有四张英国皇室荣誉证书的汽车制造商,路虎车型具有无与伦比的越野性、舒适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乘坐感和坚毅持久的耐用度。这让路虎旗下的各款车型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占据强势。而作为路虎旗下最年轻的系列,神行者同样在紧凑型豪华SUV车型的阵营中握持牛耳。

心随神行--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神行者系列在1997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它最初是通过加高一款有篷货车的底盘改进而来,采用短轴距双门设计,车身还包裹了耐用的塑料材质。这个创新取得了意外的成功。短短一年里,神行者就成为了路虎最畅销的SUV。在经过持续的改进和提升之后,神行者系列成为了路虎旗下年轻和时尚的代表。

2006年诞生的神行者2代几乎完全超越了前款的高度。车身尺寸全面超过了第一代,并采用了4门的设计,方正的外形保持了路虎家族的全部经典元素[综述 图片]。路虎在越野界树立的口碑让神行者2代成功地吸引了大众的注意力。紧凑的尺寸,适中的价格,再加上路虎一贯的传统,神行者2代将紧凑型豪华SUV推向了新的高度。

心随神行--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雨中漫步的惬意

从机场一出来就能够体验到新款神行者2代的独特魅力,让1小时的延误也变得不那么令人沮丧了。在雨中静候的2010款神行者2代,正如一位来自英伦的年轻绅士,从全身的每一处细节向外散发出特有的骄傲,一瞥便知这是仅有路虎才有的经典表情。方正的外观,打孔的镀铬隔栅,以及黑漆的C柱,除了车身尺寸是路虎系列中最小的尺寸外,其他特征没有任何缩水。车内的元素同样是硬朗的直线条,丝毫没有因为这个系列拥有最多女性客户而妥协,也许这些女性正是需要这种阳刚带来的安全感吧。

收回思绪,把精力集中在路上,雨中的神行者2代行驶地稳健而从容。动力并无太大的惊喜,3.2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推动神行者2代的车身并不显得富裕,这与高刚度的车身带来的车重增加不无关系。317Nm的最大扭矩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可以发挥出80%,标准配置的6档自动变速器采用CommandShift®技术,可进行连续手动换档。利用手动模式降档后,车身响应也变得积极敏锐。其实车身对油门的惰性是SUV车型的通感,因为让一个大块头迅速改变运动状态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尽管官方数据显示,神行者2代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9s,在SUV领域算得上优异,但在车上的感觉始终是不温不火,不过这样的公路表现已经足够。看着车内如刀劈斧凿般的中控面板上错落有致的按键,和特别为年轻人准备的SD读卡器及USB接口,欣赏音乐变得更加惬意。ALPINE 7.1声道Dolby Prologic II音响系统配备了13只扬声器和1只超重低音炮,营造出车内环绕的音响氛围。

“高高在上”的坐姿在弯路行驶时侧倾较大,沙发般座椅的侧向支撑并不明显。粗壮的A柱对左侧的视野有一定的影响。但车身的高刚性让车辆在转向时指向准确,方向回馈清晰。虽然悬架根据越野路况采用了长行程的设定——这也是造成车身侧倾偏大的原因,但硬朗的阻尼让车身在出弯后迅速回复平稳,连续的S弯,车身并不会发生过多的晃动。

车内先进的稳定控制系统保证了神行者2代在湿滑路面的安全性。EBA电子制动辅助系统可以在瞬间增加制动力,缩短了多达15%的制动距离。路虎特有的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能够在转弯制动时增加车尾的稳定。ETC牵引力控制、DSC动态稳定控制和RSC侧翻稳定控制系统时刻监控车辆的行驶状态,防患于未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