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激情 试驾菲亚特领雅1.4T-JET
2010年03月10日 13:46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它能满足你日常上下班的需要,它能满足你周末携全家出游的愿望,它简约的线条带有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意工风情,它不凡的动力性能将为你平淡的生活增添几分激情,它就是菲亚特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

生活中的激情 试驾菲亚特领雅1.4T-JET

菲亚特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应该不会太陌生,在国际车坛中,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都是它旗下的子公司;在国内车市中,虽然从南京菲亚特撤资,但是菲亚特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它始终在寻找机会东山再起。2009年7月8日,广汽集团与菲亚特签署了乘用车项目全面合作基础协议,根据协议,广汽集团将与菲亚特共建一家整车合资企业,双方各持一半股权,生产菲亚特品牌乘用车。在合资厂投产之前,菲亚特通过进口方式在中国投放了3款车型,分别是两厢“小钢炮”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轿车领雅和AO级两厢小车朋多[综述 图片 论坛],其中,领雅国产的可能性最大,在国产之前,让我们看看进口版的领雅魅力何在。

线条!线条!

领雅的英文名字是linea,在意大利语中是“线条”的意思。领雅是菲亚特集团全新发展时期的一款中级战略车型,由菲亚特设计中心设计,该车前部整齐精致的进气格栅被前保险杠分为上下两部分,水滴状曲面车灯融合于精简干练的整体外观风格之中,动感的雾灯是审美潮流的产物,发动机罩饱满圆润,采用极少的线条修饰突出了该车的个性。侧面车身造型与该车的名字结合得最为贴切,但是这并不代表大量使用抽象复杂的线条,菲亚特的工程师只用了几道简单的线条就勾勒出了这款车的外形之美。从前轮烘一直延伸到尾灯的线条比较凌厉,将前后车门拉手串在一起,对圆滑的车顶曲线起到了很好的映衬效果,除了这首线条和车门中央的防擦饰条之外,侧面车身再无其它线条,显得异常简洁干练。为了保持车型设计风格的统一,领雅的车尾同样仅有寥寥几道线条做修饰,为该车带来了一股优雅的意式风情。遗憾的是从车内打开行李箱盖后,笔者在车尾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开启拉手,只能从行李箱盖的底沿掀起,后来想想估计是设计师追求简洁的心情过于迫切,索性就把拉手省略了。

生活中的激情 试驾菲亚特领雅1.4T-JET

家庭!家庭!

Gamma平台是通用和菲亚特合作开发的,用于研发前轮驱动的小型汽车。领雅与菲亚特朋多、欧宝Corsa和雪佛兰AVEO[综述 图片]等都是诞生于这个平台,因此领雅更加侧重于家庭使用。三辐式转向盘与博悦相同,普通的仪表盘指针和“长高”了的挡杆更多地强调了家庭使用的温馨舒适。领雅的内饰采用了深浅两种色调,对比感比较明显,仪表盘清晰易读,小液晶屏上显示的行车信息也非常丰富,除了空调和音响系统外,领雅配备了BLUE&M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无需驾驶者的双手离开转向盘,只需要简单的语音提示就能调用接听、拨打手机或阅读短信等功能,彰显了科技魅力。该车的长,宽和高的尺寸分别为4560mm、1730mm和1494mm,这些数据在同价位车型中优势不大,尤其是后排坐3个成年人时就会显得比较拥挤。

激情!激情!

既然是出自菲亚特的产品,那么动力性能就不会令人失望。领雅搭载的是一款1.4L 16V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转矩为206N·m,与这款发动机相配合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在驾驶领雅之前,笔者就注意到其进气格栅上醒目的T—JET标志,因为之前已经感受过博悦的动力性能,所以在驾驶领雅时笔者也更关注该车的动力响应情况。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入挡顺畅,涡轮在发动机转速为1800r/rnitl之前一般很少启动。油门比较灵敏。总体上来说领雅的动力响应比较迅速,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9.0s,在同级别车中其动力性能占有很大优势,虽然这款发动机不如博悦上的强,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来说,这款发动机已经非常出色了。领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架。这种悬架搭配方式是Gamrna平台的特点,在追求一般运动性的前提下可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价格!价格!

目前,领雅有活力版和精英版两种型号,售价分别为17.1万元和18.675元,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这一价位的车型非常多,而且各方面配置并不比领雅差,因此领雅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看来菲亚特要想在中国获得长足发展,还需要尽快推动其相关车型的国产化进程。

相关报道:

菲亚特领雅现车充足 购车直降2.5万元

国产领雅难定位 广汽菲亚特发展遇两难

售价13-16万 菲亚特领雅1.4T国产VS速腾

广汽菲亚特奠基 首款车领雅后年投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