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比雷诺科雷傲与斯巴鲁新森林人
2010年03月11日 09:30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与驾驶维修3月11日报道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每个细分领域都会拥有着占据霸主地位的标杆车型。就以都市型SUV市场为例,自从CR-V国产之后,其标杆车型的地位就从来没有被撼动过。而对于进口都市型SUV市场,RAV4也曾经风光无限,但自从它也加入了国产的行列之后,似乎就开始有些水土不服了,反倒是成全了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逐渐成为了进口都市型SUV的标杆。

竞争!对比雷诺科雷傲与斯巴鲁新森林人

如此一来,CR-V和森林人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众矢之的,几乎所有同类型车型的上市都会拿它们进行比较。这不,为了能够更加形象地展示眼前的这款雷诺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我们找来了森林人帮忙。

即使定位为都市型SUV,即使都市型SUV一直都是以走量为主要目标,但是浪漫的法国人似乎并不想因此而妥协,前卫另类成为雷打不动的设计准则,这就使得科雷傲的外形设计绝对能够做到让人过目不忘,但也绝对不是一见倾心,适应和回味将成为它的卖点所在。

当然,雷诺的设计师不见得会因为对于大众化欣赏品位的缺失而产生任何的心里不安,他们大可以为了保持雷诺车型的家族特征为借口而为自己开脱。因此,我们能够在科雷傲的身上看到SUV车型中面积最小的分体式散热格栅、造型最为复杂的分层式前保险杠、侧面造型最为尖锐的前脸以及倾斜角度最为夸张的D柱,这些另类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确实也是雷诺家族的特征所在。

如果只看整体车身的上半部分,它甚至完全可以被当作是一款两厢轿车,只是下半身厚实而充满力量的线条让我们对它的越野能力还不至于持怀疑态度。与前脸和车身相比,科雷傲的尾部造型或许是因为回归了正常设计而显得更加养眼,即使面对如CR-V和森林人这样的强大对手,也丝毫不会逊色。

竞争!对比雷诺科雷傲与斯巴鲁新森林人

不过,这种更大众化的设计亮点被安排在车尾显然来得有些迟了。如此一来,纵使局部细节多么地独具匠心,科雷傲的整体视觉效果似乎总是缺乏一种更加贴近大众审美,能够让人一见倾心,而这恰恰正是森林人所拥有的。

本来以斯巴鲁的品牌个性,不见得会乐意去生产一款看起来比较平民化的大众产品,但顺应民意所尝到的甜头让他们对森林人进行了坚决的改款,于是乎一款更加具备大众审美观点的都市型SUV就此诞生。

与科雷傲不同的是,在一见倾心和慢慢回味的次序上,森林人拿捏得非常到位——只有先一见倾心才能给消费者充足的理由和机会去慢慢回味。首先作为一款都市型的SUV车型,流畅的车身线条显然比起单纯突出越野能力的方正线条更加适合,过分的夸张元素很少见诸于森林人的身上,平易近人的车身比例和规矩的车身结构让它看起来非常和谐,至少很容易让人亲近。

但和谐并不意味着平庸,设计师对于局部造型的细微处理同样让森林人具备了回味的资本,比如造型丰富的镀铬格栅、与保险杠连为一体的底盘护甲、大尺寸的尾翼以及整体式的行李厢门等。

竞争!对比雷诺科雷傲与斯巴鲁新森林人

可以这样说,在满足了时尚要求的前提下,森林人的整体形象与国人心目中都市型SUV的形象会更加吻合,它在用事实告诉我们都市型SUV拼的不是前卫或者说是标新立异,这就是森林人为什么逐渐由小众走向了大众的原因。

虽然国人对于都市型SUV的外形设计还是难脱传统SUV的基本要求,但是进入到车内之后,对于内饰的轿车化要求显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就为科雷傲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炫耀机会。科雷傲的内饰依然“很雷诺”,但此时的“很雷诺”却似乎正中国人的下怀,因为比起森林人略微沉闷的黑色内饰色调,科雷傲整体的浅色调以及众多曲线的应用,显露出简洁而温馨的居家感觉,在车舱内,任何时尚前卫都不为过。

竞争!对比雷诺科雷傲与斯巴鲁新森林人

波浪形的中控面板、小巧甚至有着几分可爱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丰富的中控台布局、造型独特的门拉手以及更具时尚前卫造型的换挡杆,科雷傲更懂得如何通过内饰的合理搭配来活跃车内的气氛。

相比之下,森林人虽然也通过对于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内饰的延承而具备了轿车化的风格,但别忘了翼豹的定位就是一款运动型的轿车,这就使得森林人的内饰也会以突出运动性能为主基调,虽然更大面积的银色饰板也能够活跃车内的氛围,但比起科雷傲那种渗透在内饰点点滴滴当中的活跃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而且相对简单的中控台布局显然更多的还是为运动氛围服务的,但却略显单薄。

竞争!对比雷诺科雷傲与斯巴鲁新森林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