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小将 试驾长安奔奔MINI(组图)
2010年03月15日 10:41轿车情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MINI
MINI-MINI   价格:22.50-52.20 万元 车友论坛>>
车型资料 | 车型图库 | 相关新闻 凤凰汽车

神兵小将 试驾长安奔奔MINI\(组图\)

依稀还能回忆起2007年在重庆起伏的山路上试驾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的情景,作为长安首度涉足轿车领域的作品,奔奔历时3年开发,投资高达3亿元人民币之巨。奔奔的成功,让长安顺利迈入了轿车领域,随后推出的长安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让人们看到了长安的进步。而我这次面对的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长安在微型轿车领域的又一款重量级产品。

眼前这款可爱的小车,让我怎么也无法同4年前在重庆试驾过的那款奔奔联系起来。这款充满了欧洲风格的小车,足以让人从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它。全车最大的亮点是其创新的尾部设计。三角组合尾灯和暗色玻璃的尾门呈现出一种西洋画中的浓墨重彩,这样新颖前卫的设计出现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上,让我感到震惊的同时也为长安感到骄傲。同时,圆润的前大灯和刚劲的鹰嘴造型与尾部遥相呼应,共同塑造出奔奔MINI灵巧和惹人喜爱的外观造型。

神兵小将 试驾长安奔奔MINI\(组图\)

长安奔奔MINI

内饰设计充满了可爱的圆形元素[综述 图片]。中控台、仪表板、空调旋钮、出风口均是圆润造型,车门内饰板也充满了弧线设计。为了增加车内的横向空间,电动车窗升降开关被移到了中央过道上,在初次驾驶时需要适应。此外,为了仪表板的整洁,水温表也被省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水温警示标志,如果水温超过警戒值将会显示。但是对于已经习惯关注水温表的我来说还是有些不适应,因为我无法准确判断出冷车启动到发动机水温正常的时间。内饰的整体工艺水平也有了大幅提升,从材质的选择到色彩的搭配,均显示出奔奔MINI的长足进步。

虽然奔奔MINI定位于都市微型轿车,但长安所擅长的微客制造经验并不能直接为奔奔MINI的设计带来捷径。事实上,奔奔MINI几乎是一款全新设计的作品,它的造型由长安集团位于意大利都灵的造型设计室完成,整车底盘和动力匹配完全是从零开始,从产品定位的角度,奔奔MINI的定位更低于奔奔,最高搭载1.0L排量的发动机和更紧凑的车身使奔奔MINI更适合年轻和富有创造力的一代。长安奔奔曾凭借1.3L的排量在细分市场上占有了一定的优势,这也为后来奔奔Love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定位略低于奔奔的奔奔MINI搭载的长安自主研发的1.0L发动机是其配备的最高排量,未来还会有更小排量的车型推出,以配合奔奔MINI都市代步车的定位。

神兵小将 试驾长安奔奔MINI\(组图\)

长安奔奔MINI

坐在驾驶座,头部和肩部的空间都很充裕,宽大的侧窗和较高的坐姿能够获得良好的视野;后排空间跟前排相比略显狭小,但是并不感到局促;行李厢空间则被挤压得所剩无几。长安奔奔搭载的这款1.0L C10发动机是长安历时3年,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这款发动机是国内首个升功率突破51kW的发动机,并因此摘得“2009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的桂冠。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轻巧的车身和充沛的低速扭矩使得奔奔MINI在城市中的驾驶感觉相当不错,起步提速和中程加速时发动机均有不错的响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1.2kW/L,在5600r/min的时候达到。而90Nm的最大扭矩在4600r/min的时候就能达到,并且在1500r/min以上均能够爆发出最大扭矩的85%。充沛的扭矩输出使奔奔MINI的提速过程很顺畅,加速感也可一直持续到5000r/min。此外,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也得到了很好的处理,换档时的顿挫感并不明显。

神兵小将 试驾长安奔奔MINI\(组图\)

长安奔奔MINI

在试驾过程中还发现,奔奔MINI对车内的噪音处理得也不错,特别是对发动机噪音的控制。据了解,长安C10发动机的开发过程中同步进行了NVH静音优化,包括采用无间隙斜齿轮传动;发动机曲轴采用全平衡式设计,曲轴的8个平衡块能有效地平衡曲轴转动,保证良好的NVH品质。在低速行驶中,发动机发出的低频噪声并不恼人,即使在高转速下,通过声学技术的运用,发动机的声音品质也得到改善。高速行驶时,风噪是更主要的噪声源,这与奔奔MINI较高的车身不无关系。悬架和底盘传来的路噪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在颠簸路面行驶时,虽然悬架和底盘传来的声响令人不快,但扎实的底盘还是能够保持奔奔MINI良好的乘坐舒适性。悬架系统对路面颠簸有良好的过滤效果,路面的状况也能够很清楚地反馈到车内,符合东方人曲线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具有良好压力分布的承托感,即使在颠簸路面,也不会感觉不适。

神兵小将 试驾长安奔奔MINI\(组图\)

长安奔奔MINI发动机

奔奔MINI搭载可变电子助力转向的EPS,低速时转向轻便,随着车速的提高,转向渐趋于沉稳,增加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在安全性方面,奔奔MINI同样延续了奔奔家族注重安全性的优良传统。大量优质的高强度、超高强度钢板组成高刚性高强度的吸能车身框架结构,X型布置双回路,四轮独立电子控制ABS制动系统,提供了整车优良的制动性能,保证较短制动距离的同时又不失稳定性。同时,奔奔MINI使用175的宽胎,与路面接触面积增大,抓地性能更好,安全性也更高。

2009年,长安经历了重大的变化,在整合了哈飞昌河东安动力等多家企业后,新长安集团的思路越发明晰,那就是成为中国汽车业的榜眼。多达9个整车生产基地、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的新长安集团成为国内生产基地分布最广的汽车集团。同时,新长安集团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在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的研发中心也让新长安集团具备了全球化的研发优势。奔奔MIMI作为新长安集团成立后发布的首部作品,承载了长安集团的厚望,它也将与奔奔系列的其他车型一起,共同开拓新长安集团的微型轿车市场。

相关专题:

长安奔奔MINI上市

相关报道:

奔奔MINI本月17日上市—奔奔MINI经济车

长安奔奔MINI本月17日上市 预售3-4万

顶配车型配置较完备 奔奔MINI配置解读

奔奔MINI发力小车市场 预售3.5-4.5万

奔奔mini目标80后 预计售3.5-4.5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