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变速器--试驾菲亚特博悦自动挡
2010年03月30日 09:5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特别的变速器--试驾菲亚特博悦自动挡

菲亚特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自动挡

特别的变速器--试驾菲亚特博悦自动挡

博悦的自动变速器没有通常意义上的“P”挡。

2007年底,南京菲亚特正式解体,这个品牌慢慢淡出了中国市场。一年后3款进口车型引进,但当时引进的3款车型均只有手动挡。而今,菲亚特自动挡车型已经进入国内市场,博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自动挡是款不错的车型。

车灯造型富有灵性

外观是博悦最大的亮点,既不像德国车那么严肃,也不像日本车那么中庸,更不像美国车那么粗犷,可以说体现出了浪漫和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融合,意大利的设计果然不辱其名。前后车灯的造型非常富有灵性,侧面线条简洁流畅,含蓄中带着犀利,很好地突出了动感。

可节油的自动变速器

进到车内,全黑色的内饰配以橘色灯光非常时尚,而碳纤维的饰板则很抓眼球,中控台下方是那台非常个性的变速器,第一次见到还真要琢磨一番才会使用。博悦自动挡搭载的是非常小众的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实际上就是一台加装了液压换挡机构的手动变速器,与普通的自动挡变速器有较大区别,首先在起步时需要踩油门,而不是像自动变速器那样抬刹车就会自行前进,另外,这台变速器并没有P挡,停车时可根据路况不同而挂在1挡或倒挡上,习惯这两点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此外,变速器还有一个节油模式,按下挡座左边的E按键后,变速器会变得非常喜欢升挡,大约在1800转便会上跳,并且即使大脚踩油也很不乐意降挡,这个模式对于燃油经济性有非常明显的提升,但在超车的时候会有点儿危险。博悦的底盘韧性非常优秀,原厂的调校水准很高,转弯过坎都不成问题。

动力相当充裕

发动机依旧是那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数据上看已经超过了时下主流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起步初段,发动机动力感觉较弱,毕竟在排量上有所制约,但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分钟之后,便会迎来发力高潮,动力相当充裕,完全有运动小钢炮的感觉。变速器的反应还算顺畅,但换挡时的冲击还是比较明显的,切换到手动模式后会有一定的改善,但似乎反应时间还是略长。

【点评】

不可否认博悦是一款好车,毕竟曾经夺得过欧洲年度车型,但是花20多万元去买一款只有1.4L排量、2.6米轴距的车型,很多人都会犹豫。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田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