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女性中性化新宠 试驾奔驰GLK
2010年05月20日 09:37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日早报5月20日报道 说到现在的自驾游,真正会开着车到西藏、蒙古这些感受极限刺激的人只是少数,多数情况下,都市人更希望利用一两天的时间,让自己安置在一辆舒适狂野的SUN中,享受从都市喧嚣中脱离出来的快感和宁静。

有没有这么一款车,既可以满足我们在大自然间撒野的欲望,同时又能享受都市生活的精致和时尚呢?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级K就这样缓缓驶到大家的面前。

小巧精致不失奔驰品质

奔驰称自己的这款得意作品为“中型SUV”,这样的定位单从“GLK”3个字母各自代表的德文涵义中就可见一斑——“越野、豪华、小型”。在小编眼中,GLK称得上是GL系的缩小版——GL的车型太大只适合越野,在城市里驾驶就显得不太方便,而小一号的GLK则刚刚实现了两极的平衡。

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设计上,GLK都充分体现了奔驰车家族的这种平衡之道。在外观设计上,GLK更强调在硬朗的外观下小巧精致的特点。与原先的ML和GL两款奔驰越野相比,GLK的车宽缩小为1840mm,与跨越车型本田C-RV相近。而GLK“短前后悬”设计,让它的轴距达到2755mm,离地间隙为187mm,介于轿车和传统SUV之间,一方面仍保持较好的视野和地面的适应力,同时也大大减轻了传统SUV带来的笨重感。

除了保留了奔驰G级[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的经典方正轮廓和“切割”式线条之外,坐进GLK的车内你会发现,眼前的一切都似曾相识,因为从仪表到按键的布局都跟奔驰新C级如出一辙,这让GLK在越野内涵上又增加了都市的时尚气质,传递出新一代奔驰车型的家族特征。

都市女性中性化新宠

难怪很多身材娇小的女性,在看到GLK的第一眼时,就无可救药地爱上这只“小型猛兽”,颇具霸气却又易于操控,同时又给人一种特殊的安全感。其实,这种男女平衡的中性路线,恰恰迎合了当下都市女性追求中性的个性特征。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杭州城里会出现越来越多GLK的身影,而且驾驶这款车的还多为都市女白领。

小编这个周末开着这款车从杭州到周边的郊区,体验了一把从都市走向乡间的感觉。在高速公路上,车厢内的静逸依旧保持了奔驰的一贯水准,120km/h之后风噪才开始明显起来。到了山路部分,路况开始变得蜿蜒曲折,行驶在沙石路面上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车架和悬挂坚韧的一面,以及对于高频颠簸的共同过滤。

当然,从导购的角度,GLK 350开起来的底气肯定要比入门级的GLK 300更足一些,配置上应该称得上“堪称完美”。毕竟那台3.5L V6引擎可谓奔驰的主力汽油机型,在E级、S级、ML等车型上也都是销售的中坚力量,与GLK 300的3.0L引擎相比,在中高转速区域内的动力储备会更充裕一些,能够轻松胜任日常代步和偶尔的性能之需,也足够制衡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3.0T和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3.0等直接竞争车型。在价格方面,GLK 300的指导价格为59.8万元,GLK 350则为69.8万元,除了动力更强,配置水平也会较高一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