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明正身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GTI(2)
2010年05月31日 09:50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好了,以上繁杂的区别罗列完毕,相信看官们已经从整体上对国产GTI有了概念,接下来就要揭晓国产GTI的真才实学了。首先,最令我们惊讶的加速测试成绩,先公布一下结果,静止起步,6.47秒加速至100公里/小时,400米的尾速达到156.94公里/小时,用时14.64秒。这是怎样的一个水平的成绩呢?我们就以欧洲版GTI的厂方测试数据为参照,在负重200公斤的测试条件下,欧洲版GTI的加速成绩为0-100公里/小时用时6.9秒,400米加速用时15.2秒。我们的测试条件是负重160公斤,气温3摄氏度无风。所以从加速能力来看,国产GTI绝对不输给欧洲版本,如果忽略附着力、气温、气压等客观条件的话,中国产GTI的加速成绩已经超越了德国产GTI。所以,前面我们提到的大众工程师对欧洲版210马力2.0TSI发动机的工程升级虽然没有出现在国产车型上,但DSG变速器的齿比调校等因素弥补了10马力的差距,让中国GTI车主得到了相同、甚至更大的加速度!

验明正身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GTI\(2\)

验明正身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GTI\(2\)

验明正身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GTI\(2\)

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外观细节

18米绕桩向来被我们视为底盘性能的考量标尺,尤其是我带着对DCC缺席的遗憾走上测试场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GTI能以超过65公里/小时的平均速度完成总长180米的桩阵。没有了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的3个选项,所以我在起跑线上需要做的工作被简化成只需按下关闭ESP稳定系统的按钮,将换档杆拨到手动模式,目视前方,踩下油门,出发!在最初的几轮尝试中,由于DSG的直接换档和高效的传动效率,使我有些不适用GTI在桩阵中的加油节奏,所以GTI的转向总会被我的油门操作影响,不合时机的加速命令使GTI车头出现轻微的上抬,减少了前轮附着力,也破坏了几乎处于临界状态的前轮摩擦力。在经过7、8轮适应后,我逐渐摸清了GTI的脾气秉性,完成转向的瞬间,也就是前轮刚刚擦过桩桶时,恰当力度的加油操作配合迅速的车身重心转移,使GTI的速度能始终保持在65公里/小时左右。从横向g值的曲线来看,几乎每次转向都能将横向g值的峰值保持在0.9g左右,XDS电子式限滑差速器在前轮内外侧车轮出现转速差的瞬间,介入干涉内侧车轮,通过电子系统实现轻微的制动,减轻或避免其出现空转打滑,从而将前驱车明显的转向不足趋势减弱。配合上工程师对GTI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的改进,例如压缩弹簧长度,提高避震筒阻尼设定等手法,使得GTI的车尾随动灵活,而且车身重心的横向转移干净利落。

验明正身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GTI\(2\)

验明正身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GTI\(2\)

验明正身 试驾一汽-大众六代高尔夫GTI\(2\)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内饰细节

同样的道理表现在20米同心圆测试中,GTI在多数轿车会出现推头的39.5至40公里/小时的阶段,除了轻微的前轮外侧轮胎尖叫外,还没有明显偏离同心圆轨道的现象,直到接近41公里/小时的速度,我开始不得不调整转向角度,试图修正不断向更大半径圆形轨道滑动的车头轨迹。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临界状态下,高达1.2g的横向加速度对于坐在副驾驶座的小平同学构成了感官挑战,在我试图第三轮尝试这个测试项目时,小平及时叫停,避免了一些尴尬局面的出现。

相关报道:

2010年高尔夫GTI大会举行阿迪达斯版GTI、GTI Excessive全球首发

验明正身!深度解读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动感十足 体验经典“小钢炮”高尔夫GTI

阿迪达斯版高尔夫GTI全球首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