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怒自威的小钢炮 试驾别克英朗XT1.6T
2010年06月02日 09:06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6月2日报道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再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通用别克生产的每一款车型,都成了一代消费者的经典记忆。作为上海通用别克旗下的最新一款车型,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承载着别克家族的历史使命。尽管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英朗还未在市场掀起犹如当年凯越那样的风浪,但是熟悉它的人都知道,这是一款慢热的车型,它有超越其“前辈”的实力。

1.6T钢炮动力惊人

开过新君威1.6T的人必定会对于那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印象深刻。新君威体重超过1.6吨,而这次将这台“恐怖”的小排量动力心脏放到1.4吨体重的英朗XT身上,效果可想而知,国内“小钢炮”的真正开山鼻祖就此亮相。

比起新君威1.6T,英朗XT的1.6T发动机还做出了更具攻击性的标定,最高功率达到135 kW,升功率成为同级绝无仅有的84.4 kW/L!请翻查资料看看达到这个水平的车型分别为哪些……多数都为价格不菲的豪华运动车型或天价跑车。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为235 Nm,能在1980-5400 rpm超宽转速范围间持续输出,让我们在实际驾驶中体验到永不枯竭的强大加速力。即便到了120 km/h时速再加速也能获得充分的推背感。这与该发动机独具的Superboost超推进技术也有关,Superboost能在5秒钟内将最大扭矩飙升至266 Nm,从而使别克英朗XT的0-100 km/h加速时间定格在9秒,还有媒体同行开出更短的加速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这副骇人的动力,1.6T运动版的前减震器复原弹簧刚度较一般车型提高50%,后悬扭杆梁刚度提高了30%,带来更直接的路面反馈,将动力和操控匹配发挥到极致。

操控性无可挑剔

既然被我们称为“小钢炮”,英朗XT的操控性同样不容小视。EPS随速助力方向盘手感极佳,路感反馈清晰,回馈力也恰到好处,当电控系统发生故障时,还可以立即自动切换到机械式助力转向模式以确保安全舒适。什么叫科技以人为本?请看这里!在杨梅坑的山路上驾驶时,反复的转向当中体现出的精准控制力让驾驶的快感有增无减,欲罢不能。这都得益于前悬挂采用与新君威相同的增强型麦弗逊独立悬挂配合改进的新型双筒减震器,铝制的L型前悬架控制臂和转向节不仅降低车重,提高响应性,还进一步降低油耗。

舒适且扎实的后排乘坐感受让人对其后悬挂设计充满好奇,而它的确需要大力推介!英朗XT后悬采用全球首创的瓦特连杆配合增强型复合扭杆梁创新设计,与传统的四连杆后悬挂相比,这套创新的后悬设计能够获得更好的后桥刚性,更强的抗侧向力的能力,从而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极限,还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丝毫不逊色于多连杆式悬挂。

别克特有的Quiet Tuning静音科技将带给你在同级车上无法体验的静谧,而该车拥有的ABS+EBD+EDC+CBC以及ESC+TCS+BAS等电子辅助驾驶系统,于无声无息中化解任何失当的驾驶失误。还有高强度钢覆盖率超60%的超强车身,同级车最大尺寸的四轮碟刹和轮胎,座舱内的360度立体柔性保护设备,贴合欧洲NCAP五星级水平的行人保护标准,这款车从里到外都散发出让人放心的安全性能。所以不必担心你自己习惯不了如此强大的动力和操控,别克就是别克,安全和舒适是贯穿其灵魂深处的特质,你完全可以从容体验极致的加速,娴熟地驾驭,自如地驰骋,这是一款让激情驾驭变得轻松的车型,是一款代表前卫轿跑潮流的先锋作品。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