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小钢炮 短试宝马1系130i
2010年06月04日 08:48汽车殿堂 】 【打印共有评论0

测试车型--宝马 130i

国内售价:44.50万元

特别鸣谢:宝马(中国)

记得从国外杂志经常见到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还有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对比,但在国内,碍于进口车价格不同,还有品牌形象,如果非要把这三台车放在一起,就有些不公平了,如果真的要说驾驶感觉,也实在难分出个高下,好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很适合对驾驶感觉很追求的消费群体。然而这次试驾的宝马130i确实在价格定位上有些偏高。在海外市场上,有1系Coupe与敞篷版本,但我更期待它能在国产后,把性价重新比拿回来。

先评后测—驾驶乐趣十足的小钢炮

短暂试驾了宝马130i,操控可以用完美来概括,直6的引擎带来充沛的动力,短小的车身在车流中穿梭异常轻松。但是由于动力过大,在拥堵的路面驾驶它有些辛苦。起步的顿挫非常明显。如果撇除价格原因,宝马1系是操控最好的钢炮车型,希望在新改款的宝马1系上,能标配i-DRIVE和导航系统,因为这是驾驶者的渴求。

宝马1系的线条比较运动,看了外观,你很快就能认出。

130i秉持BMW一贯运动取向,在外观设计也是一眼就能让人看出骨子里那浓浓的钢炮味道。车头造型延续传统的肾型进气格栅,头灯有些新3系列的的味道。除此之外,车身深刻划过的线条,凸显车辆的肌肉感,较为狂放,130i另有一种难以驯服的感觉。

头灯像刚正睁开的双眼,蓄势待发,和三系相近的天使眼打开后,立刻显得精力充沛。

侧门下方增加了扰流配置,从视觉上拉长了车身长度。尾部的线条比较简洁,宝马和130i的标志证明了这辆车的身份。和所有宝马车型一样,车顶都标配的行李架预留口。

1系是宝马首款后轮驱动小型车,紧致小巧的车身尺寸,运动硬朗的车身线条,锁定了年轻人口味。不光是年轻动感,宝马高级车款应该有的时尚风情,130i毫不隐瞒的显露在外。想靠外表吸引眼球,这一辆车绝对不会让车主失望。

这次试驾的车款,原厂选用17吋铝圈以及跑车化调教的悬挂,搭配205 50 R17的轮胎,所带来的视觉震撼还真是颇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车身尺寸并不大情况之下,17吋的铝圈塞满略微降低的车身,实在小钢炮味道十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