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厘米的优雅 试驾北京奔驰全新E 300L
2010年07月20日 07:24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4厘米之前

E300L车身加长至5012毫米……不要只看到气度上的变化,那只看到了表象,内在的革命缘于底盘的一根传动轴,和此前的E-Class不同,由原来的“2874”拉长至“3014”毫米,足足140毫米的变化。

毫米、毫米……你是否也有相同的感觉,若以毫米乃至微米为计,恐怕长城也似乎没有实际的那么长了。所以,改用惯常的单位来表述这款加长E300的巨变才是最为恰当的——轴距加长了14厘米,E300L借此跨入“五米车”之列。

14厘米之间

奔驰设计团队在14个厘米之间努力平衡着空间舒适度、行驶特性与操控感的相互关系,事实上他们必须做到,且已经做到了,只是没有办法做得更好;而对于E-Class L怀有不同需求的人们则在这14个厘米之间找寻自己的期望。有人期望后排空间堪比S-Class,也一定有人但求轴距的变化不要太过影响原本的行驶特性与操控感,至少不要和530Li相去甚远。我们有理由相信,当期望值更多地建立在个人感觉之上,便极容易达成了,特别是针对于后者。记得最初坐同事Miller开来的E300L,我说“感觉操控比你的CTS好”,他矢口否认。之后我把车开回家的一路,的确,Miller是对的,如果说CTS 3.0还没有摆脱掉美国大船的范儿,那么E300L也不风平浪静。这就是感觉,我想说的是你完全可以把E300L开得行云流水,就像Miller,而事实上,没有什么是不需要控制的,事在人为。E-Class的悬挂非常舒适而有韧性,它对颠簸的过滤能力超乎想象,并非所有多连杆式前悬架都意味着这样的舒适,这是E-Class所特有的。另一项奔驰所特有的技术——主动降噪技术也充分体现在这款V6引擎上。区别于通过隔绝噪音的被动降噪技术,奔驰车内极低的噪音水平是通过改善发动机内机件摩擦和震动带来的,如此配合隔音技术,车内的震动和噪声都更小,你会感到更为舒适。

如果你喜欢奔驰的E-Class,那么有两件事你必须要学会适应——怀挡技术和那根与转向拨杆整合在一起的雨刷控制器。对于许多人来说在加速更加平顺、燃油经济性更优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边加上一个电子怀挡简直有些让人头疼,然而奔驰的设计团队坚信,学会用方向盘后面的那根拨杆换挡所要花掉的“时间”,远比在正副驾驶席之间节省下来的“空间”少得多;事实上,换挡拨杆距离方向盘越近,右手失去方向控制的时间就越短,驾驶者会越安全,不是吗?何况他们并没有忘记把时下流行的换挡拨片整合在一起,看来对此你无可挑剔。那么那根在变换转向灯时很容易误碰的雨刷控制器呢?的确,短短的数小时,风挡玻璃上的雨刷便对着晴朗的天空徒刮了四次,还是那句话,如果喜欢E-Class L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气度,那么你必须学会适应,而且作为伟大的记忆体你很快就会记住,想忘也忘不掉。

事实上,全新的后排空间足以让一个陌生人围着我们停在路边的E-Class转上三分钟。这是那天我和Miller遇到的事。正当我们一起猜测着这个对加长E-Class兴趣浓厚的人究竟是出于怎样的目的时,他转身离开了,坐进不远处停着的一辆标准轴距版的E300,扬长而去。

14厘米之后

在加长的14厘米之后,还有什么值得一提呢?恐怕就是巨大的行李箱中央那个打开了却一时不知怎么收回去的可隐藏储物袋了,如同那个我们自以为早就该在仪表盘上送上的“咖啡杯”(甄别驾车人进入微睡眠后的休息告警提示),最初会质疑为什么看不到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奔驰独有的凭借数枚传感器对多达70项限定行驶状态综合分析判断的技术堡垒,不是轻易可以穿越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