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Vantage敞篷对比SL63AMG敞篷(3)
2010年07月21日 06:3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斯顿·马丁Vantage敞篷车是这里的运动专家。它的腿脚更为轻便,虽然它的动力不及奔驰那么汹涌,但它在连续的弯角中更为灵活,在急弯中更快。它的转向很快,很精准,反馈非常好。在任何时候,车身出现一点甩尾的苗头,只要快速回打方向盘,通常就可以让车子找回状态。车子的整体框架感觉相当硬朗,采用Bilstein避震器的前后双叉臂悬架在控制车身侧倾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刹车踏板在跑完几圈后感觉稍微有点软,但是车子的整体操控平衡相当不错。我们测得的侧滑指数是0.95g,绕桩尾速则为116公里/小时。

阿斯顿马丁Vantage敞篷对比SL63AMG敞篷(3)

奔驰SL63AMG

尽管奔驰SL63 AMG的操控数据稍稍逊色于Vantage敞篷车,但这些数据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它的侧滑指数是0.89g,绕桩尾速为106.6公里/小时。虽然SL63装备了抓地力强悍的普利司通Potenza轮胎,同时异常坚定的车身和前四连杆、后多连杆、配备主动车身控制系统的高科技悬架也塑造了异常强悍的过弯性格,但是巨大的体重成为其阿克琉斯之踵。在赛道上,它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对付那些复杂而诡异的弯角。它的转向感觉上比阿斯顿·马丁要略微慢一点点,在入弯时表现出多一点点的转向不足。然而,得益于其强大的发动机和有力的刹车,SL63 AMG在直线上可以弥补差距。但是就刺激程度而言,阿斯顿·马丁占有明显优势。

阿斯顿马丁Vantage敞篷对比SL63AMG敞篷(3)

阿斯顿马丁Vantage

“在上赛道之前,我以为我会更喜欢SL63在赛道上的表现。”迈克说,“但事实是,我花了几圈时间,仅仅为适应车子缓慢的转向和麻木的整体感觉——我把后者归咎于主动车身控制悬架系统。理论上而言,车身近乎零摇摆应该是一件好事,但事实证明这种感觉有些麻木,因为反馈是如此之少。相比之下,阿斯顿·马丁拥有非常精确的操控和完美的转向。而且,全力以赴的赛道驾驶掩盖了其单离合变速箱的缺陷,因为全油门升档是它最擅长的。”

阿斯顿马丁Vantage敞篷对比SL63AMG敞篷(3)

阿斯顿马丁Vantage

赛道时间很快结束了,我们匆匆赶往下一站——曾经的Pebble Beach公路赛赛段,现在这里是近27公里长、与世隔绝的狭窄道路。

阿斯顿马丁Vantage敞篷对比SL63AMG敞篷(3)

奔驰SL63AMG

经过24小时旋风式的太平洋海岸之旅,我们得出结论:尽管这两辆双座豪华敞篷车拥有相近的价格和天性(你可以想象它们的主人都很富裕,或者就是超级间谍),但是它们的精神却是截然不同的。阿斯顿·马丁更性感、更轻,而梅赛德斯-奔驰更强壮、更稳定。迈克和我的一致意见是:SL63 AMG提供了更多高科技和豪华元素[综述 图片],促使我们选择将它开回家。说到回家,我们在下午3点的最后期限前十分钟赶回了办公室——这时间,足够让我们在办公室楼下的街道间再耍一把。

长春车展上一页1 23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