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测试卡雷拉S和奥迪R8 王牌与王牌的搏斗(2)
2010年07月21日 10:37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直路的尽头,两辆车几乎同时踩下了刹车,它们的刹车系统同样高效,都拥有随时将身体钉在原地的能力。进入弯道后R8开始缩短与卡雷拉S的差距。它没有其他中置发动机跑车的怪脾气,相反,如TT一样易于操控。quattro系统对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允许R8用很高的速度冲进弯道,然后在理想的轨道上以很高的极限速度行驶。驾驶员所需要做的只是用手中的方向盘瞄准几个关键点,并且注意油门的开合程度。

对比测试卡雷拉S和奥迪R8 王牌与王牌的搏斗(2)

自适式减震器为标准配置,可选装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运动组件

凭借着弯中的速度优势以及排量和功率上的优势,在驶出弯道之时R8的大嘴已经能亲到卡雷拉S的臀部。显然R8更善于途中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便是等待合适的时机去超越卡雷拉S。一旦R8跑在了前面,卡雷拉S就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了。用同样高的速度跟着R8冲进弯道是不明智的举动,那将引发严重的转向不足,甚至滑出跑道。不过卡雷拉S的驾驶者并不为此感到沮丧,因为他知道观众的掌声是给R8的,而欢呼声却是给自己的——卡雷拉S总是用完美的漂移舞蹈完成弯道的后半程。

对比测试卡雷拉S和奥迪R8 王牌与王牌的搏斗(2)

3.8升直喷式短行程水平对置发动机具有节油潜力

人们赞许着奥迪的成功,它生产的第一款跑车就能让保时捷的常青树卡雷拉S在性能上甘拜下风。但毕竟这两款车真正的舞台并非赛场,那么在赛场之外呢?我想更多的人会选择卡雷拉S。道理很简单,它的售价比R8便宜了近四分之一,日后的维修保养费用也更低。

对比测试卡雷拉S和奥迪R8 王牌与王牌的搏斗(2)

标准变速箱程序喜欢工作在低转速区域

卡雷拉S还是个节油能手。它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喜欢工作在高挡位,通常速度刚刚超过50公里/小时,仪表上的挡位显示已经出现了“6”的字样。如果都用较为温柔的方式开车,卡雷拉S的一箱油能比R8多跑出30%的里程。为此需要做出一点牺牲:耳朵要聆听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喘息声。可这要比R8每次换挡身体都要跟着一震令人容易忍受得多。

相关报道:

杀手本色!MTM劲爆改装奥迪R8 GT3-2

城市街头惊现黄金版奥迪R8 引盗贼惦记

试驾体验奥迪R8 V10 “全能型”超级跑车

近距离接近超跑 奥迪R8 V10长春车展现身

平民版兰博基尼 静态体验奥迪R8 V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奚旺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