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克斯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2)
2010年07月25日 09:27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哦,不,它还有另一个使命——提供驾驶乐趣。富于激情的驾驭感一直是玛莎拉蒂的基因,无论这个品牌在历史上如何命运多蹇,这一点始终未变。在如今三叉戟的产品系列中,4.7升V8发动机已经取代更老的4.2升V8,成为玛莎拉蒂的主力——GranCabrio上搭载的正是这款最大功率44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90牛·米的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大部分车型(包括GranCabrio)采用ZF的6速自动变速箱,只有GranTurismoS沿用了源自法拉利时代的那款6速序列式变速箱。相比之下,序列式变速箱虽然换档时间更短(最短换档时间0.1秒),但其平顺性(尤其在低速或自动换档状况下)显然无法与自动变速箱(最短换档时间0.15秒)相比。赛道才是序列式变速箱的英雄用武之地,而对大部分普通驾驶者而言,把一辆采用序列式变速箱的GranTurismoS倒入大都市中某个狭窄的车位,非常有可能成为一场灾难。

斯巴达克斯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2)

千万不要误解,虽然GranCabrio是一辆对驾驶者更为友好的车,但它一点也不缺少激情。在普通模式下,它是一位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舞者;而一旦切入运动模式,它俨然就是角斗场上的斯巴达克斯。你知道,斯巴达克斯肯定不是角斗场上喊得最响的,GranCabrio也是,它的嗓门高亢而悦耳,但没有那种声嘶力竭的啸叫。而且特别有趣的是,在它的咆哮声中,方向盘后的你可以用一如既往的声调与副驾驶座上的同伴聊天,想来玛莎拉蒂的工程师对发动机声响的频率做了特别的调校。在运动模式下,GranCabrio的变速箱反应非常机敏,而发动机转速一旦超过3000转/分,其动力简直就是呼之欲出;冲到5000转/分左右,便是洪水泄闸了。油门踏板、制动踏板和方向盘的调校都偏于坚硬,控制非常直接而精确,给人一种非常运动的感觉。底盘也非常坚定,可实时调节阻尼的Skyhook电子避震系统将路面的一些小颠簸从容化解,但车身的侧倾幅度非常之小。

斯巴达克斯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2)

打个比方,驾驶GranCabrio就好像是穿上了一双气垫跑鞋,轻松,有韧性,跑起来也很快。它不是短距离选手穿的那种钉鞋,因为过于犀利而缺少了几分温情。就驾驶质量而言,如果你是Panamera那样的包豪斯风格的忠实拥趸,你或许会抱怨GranCabrio有时会表现出一丝不羁(比如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时)。意大利人的回答则是:你太过冷血了。

斯巴达克斯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2)

什么是意大利男人的热情?带着三位美女去阿尔卑斯山或者地中海海岸线享受嫉妒和怨恨的目光吧。GranCabrio提供了四个实打实的座位,这让那些后排只够放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包或关小孩禁闭的同类显得格外小气。诚然,后排两个座位没有大到可以容纳两个大男人,可你又不是纵贯线,干吗载着三个男人出去溜达呢?如果你觉得一男三女嚣张了点,那两男两女也不错啊——打住。

斯巴达克斯 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2)

美是爱美者的通行证,美是爱美者的墓志铭。如果你打算拥有一辆GranCabrio这样的绝世美车,除了准备好足够的money,你还需要让你的品位达到同等或至少接近的水准。否则,你买到的将不是一张通行证,而是一段墓志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绅士也运动: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改装套件

海王发威 Novitec改装玛莎拉蒂总裁系列

罗马角斗士!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生活鉴赏家 品味玛莎拉蒂GranCabri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