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2)
2010年07月28日 09:17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样一辆车可以拿来享受生活,当然,享受生活不单单是装载能力强那么简单。R36适应城市的交通环境,不像很多运动车型为了显示自己的高性能扯着脖子嘶吼着,在城市中困兽犹斗。R36同样有唬人的双出排气管,可从里面传出的却是如男低音般的和弦伴奏。即便是深夜驶入沉睡中的社区,也不必担心搅扰了别人的美梦。低转速下动力输出很温柔,如小溪涓涓流淌。所以在道路高峰时期开R36,决不至于望着车龙心生畏惧,跟车徐行就像开辆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那么简单。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2)

S5的动力输出更容易控制,完全听命于脚下油门的指令,油门踩下多少,便发出多大的力道,线性很好。300多马力的能量平时只是储备在两辆车的体内,不需要的时候它们可以像喜羊羊般温顺,需要之时又变为残暴的灰太狼,露出狰狞的本性。刹那间,加速力将身体紧压在座椅上,本来挡在面前的慢车很快就会在后视镜中成为一个黑点。不过,它们加速测试的成绩都没有达到厂方公布的数据,是油品问题?还是天气太热?兼而有之吧。更主要的应该是两辆车都特新,磨合不够充分的缘故。

不过,测试数据上的偏差基本上影响不到动力系统带给驾驶者的快感。让这两辆车的速度表指针突破200大关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之后再加速仍然很从容。此时,S5要显得更轻松,毕竟它比R36多了56马力。可在日常使用中,R36的VR 6发动机又比S5的V 8显得活跃。一方面,6缸发动机理应比8缸欢快。另一方面,变速箱设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2)

354马力和440牛米非常容易被驯服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2)

VR6发动机拥有一个宽阔的扭矩空间

R36搭配的是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奇快,齿比编排紧密,完全为了性能而生。6个挡位中只有第6挡是超比挡,其余5个均用来加速。冲刺时,一波又一波的动力会绵密地传递到车轮上。刹车降挡时,又能将发动机制动的效果发挥到最大。S5的6挡自动变速箱只有4个加速挡,齿比分配相对松一些。也就是相同挡位相同速度下,转速比R36低。同时,换挡时间要长一点儿,用来削弱换挡时的顿挫感。可以说,两款变速箱的设计各有特点。R36运动化的表现特别突出,S5则兼顾着动力性、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当然,R36的后两方面表现也不错。换挡基本无冲击,百公里油耗也不到10升。况且这还是在山上一路用手动模式劈弯转角得到的数据。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2)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2)

相关报道:

奥迪A5、S5系列上市 6款同级别跑车导购

百公里加速仅为4.6秒 奥迪S5性能改装版(图)

高性能四门Coupe 奥迪S5 sportback亮相

奥迪Q5推出S和RS高性能版 将于明年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苦公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