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2011年07月08日 08: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态试驾:仅仅是动力迅猛 驾驶感受一般

前面说了一堆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GTS的动力系统,下面来看看它在驾驶和乘坐表现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既然是试驾体验,有些话就直说了;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吧,在试驾和试乘过之后,个人感觉比较平淡,两个字来形容就是:一般。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上午的试驾比较意外,天气一直是小到中雨的状态。路面比较湿滑,以至于在起步初期就被ESP干掉了动力输出,大约能有1秒多的停滞,随着速度的提高,转速才开始上升明显。涡轮增压的车型在起步初期都有扭矩不足的表现,骐达的1.6T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从2400转开始,所以这种感觉更明显一些。如果抬离合较快,很容易出现熄火的情况。但当车速和转速提高后,就开始感觉到“T动力”的效果了。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在我的印象里,除了EVO和斯巴鲁,好像没有几款日系车能有这种短暂的爆发力。不论乘坐还是驾驶感受,骐达都是一款以舒适见长的紧凑型轿车,之前试驾过1.6L自然吸气的骐达,这次换成增压的GTS后,突然有点不适应。换句话说,就像一位运动员穿了一身休闲装,感觉有点别扭,这种动力的增加,并没有给人带来一种驾驶的欲望,这与它那舒适的坐姿和驾姿有一定关系。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有点遗憾,高功率的发动机并没有带来转速的降低,虽然增加了第六个前进挡,但在时速10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手动档车型的转速还是会达到2600转,而即使换成CVT变速器,转速也会超过2400转,再加上涡轮增压的的噪音,此时车内并不安静。现在可以肯定的说,这款6速手动变速器的第六个档位并不像其他车型一样是个高速巡航档,它的每一档齿轮比都较为接近,这样做的好处是降挡时的顿挫和冲击感小,但在高速巡航时转速并不能有效的降低,我们不知道厂商这么做是否为了提升车辆的加速,至少在噪音控制方面GTS比普通自然吸气的5速手动骐达并没有什么提高,CVT的表现稍好点,但也很有限。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1.6T的增压车型比普通版重了100公斤,但高出的功率和扭矩对付1.3吨的车重还是绰绰有余,时速高于170公里/小时后,一脚油门依然能有明显的推背感(此时CVT和手档均为6档),在一段较长路段的试驾中,我尝试将车辆推到了轮胎可承受的极速240公里/小时(危险测试,切勿模仿),这时的噪音和车辆稳定性就不多说了,对于一款日系紧凑型轿车而言...你懂得...

可以说在加速和极速上骐达GTS给人的感觉通俗的讲:傻快傻快的。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再说一个骐达GTS与其他车型不同点,1.6T的CVT车型在油门到底的情况下,转速并不像其他CVT车型一样维持在最大扭矩范围内,而是直冲到顶,紧挨着6500转的红线区。并且随着车速的提高,转速似乎并不会回落,即使速度到达200公里/小时也一样。在这个车速的状态下,变速器的钢带位置绝不会在最小齿比,那么由此能看到两个问题:

1 变速器在后段肯定开始打滑了;

2 喷油电脑的控制并不精准,扭矩没有达到最大的输出范围

所以奉劝购买骐达GTS CVT版的朋友,为了你的爱车,不要地板油行驶,最好在中途稍微松开点油门,让转速回落和维持到最大扭矩范围的2400-5200转区间。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走完高速和国道,我们来到了草原上的蒙古包,正好借此来看看骐达GTS在颠簸路面行驶的感受如何。厂商说悬挂和减震做了一定的调教,变得不再线性,而是能表现出初期软,后段硬的特性。初期软这点,我乘坐确实体会到了:在不平的碎石路面行驶,车内的乘坐感受依旧非常的日系范儿,平稳舒适,减震过滤掉了大部分振动,悬挂对车辆的小幅度起伏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但在不平坦的草原上行驶高速行驶时,给人的感觉就没有达到后段硬的效果。减震无法化解路面和轮胎的冲击,悬挂也抵抗不住车身的大幅度摆动,结果就是给人典型的日系车感觉:底盘不扎实。看来骐达GTS在这方面与普通版没有本质区别。

试驾日产骐达GTS 仅仅是动力的提升(2) 编辑点评
靳文斌:关于动态驾驶的情况,与我在试驾之前的猜想基本相同,在底盘悬挂和加长的轴距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更换了动力强劲的1.6T发动机只能增加车辆的动力性,运动和操控性方面没有本质的提高,我们可以认为骐达GTS不是为运动而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