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北京车展应进一步凸显特色
2010年04月01日 20: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隆重开幕。作为虎年国内的第一场国际车展,本届车展受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届时全球各品牌将汇集于此,将最新活动、最新车型展示给大众消费者。09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一系列的数字表明,中国正向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快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进,成为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也是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2010年中国车市能否延续2009年的辉煌[综述 图片][综述 图片]?汽车界的业内专家又会对本届北京车展及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张豫:吉利收购沃尔沃意在进军高端车阵营

美国思迈汽车咨询公司总监张豫(资料图)

张豫表示,首先,面对日益严重的全球化能源危机,对新能源领域的关注将成为各个行业的主旋律。汽车行业更是严重依赖能源的行业,因此,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无疑就是新能源车,而这同时也契合了此次车展“畅想绿色未来”的主题。

其次,虽然近些年来北京车展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国际地位也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但是,北京车展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中国这个巨大的汽车市场作为靠山的,是靠十分有潜力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辅助的,并以此获得了较高的影响力。然而,需要进一步发展,北京车展就必须拥有自己的特色,这点必不可少。诸如日内瓦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等都具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或以新技术为主旨,或以新设计为主题。而类似于这样的特色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北京车展的影响力,在汽车专业领域建立自己的标识,而不仅仅只是依靠于一个市场的庇佑。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