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4.93万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长春车展上市
2010年07月14日 12: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原本打算在2010深港澳车展上发布的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GreenLine,因为种种原因被推迟到了7月份,正好借助长春车展的大舞台,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正式宣布新明锐GreenLine上市,售价为14.93万元。据悉,此次新明锐GreenLine绿动将在包括北京、上海、宁波、杭州、厦门、深圳、西安、成都、武汉等9个城市的10家经销商处销售。

详解斯柯达新明锐GreenLine 油耗是4.9Lor5.0L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GreenLine是明锐车系推出的最新款车型,它是在1.4TSI车型的基础上,吸取欧版斯柯达GreenLine车型的低碳环保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开发出专门适合中国市场的绿色环保车型。在设计理念上,明锐GreenLine表现出浓厚的欧洲风格,不把节能寄托于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技术,而是在汽车的机械性能方面进行深一步的探究,以求通过更高的机械效率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详解斯柯达新明锐GreenLine 油耗是4.9Lor5.0L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GreenLine的设计理念[旨在提升整车的机械效率,除了选用高效率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外,明锐GreenLine主要通过降低轮胎滚动阻力,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和降低车身重量三个方面来降低油耗。窄一些的轮胎由于接地面积减少,阻力也会相应减少,这本身就对油耗的降低产生的一些效果,GreenLine的轮胎还选用了特殊的胎体结构和化学配方,滚动阻力降低了15.3%。

详解斯柯达新明锐GreenLine 油耗是4.9Lor5.0L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提升空气动力学也是有效降低油耗的手段之一,汽车行驶越快,发动机动力用于抵消空气阻力的比例就越高。在外观不进行改变的情况下,GreenLine在底盘的空气动力学上进行了改进,后桥下部增加的波浪形导流板可以减少底盘下的乱流,降低风阻。

详解斯柯达新明锐GreenLine 油耗是4.9Lor5.0L\(2\)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节油的第三个举措就是降低车身重量,在这方面GreenLine主要是采取了减少不是必须的配置的做法。简单的说就是把车上所有“多余”的配置都精简掉了,结果GreenLine变成了一款相当简朴的明锐车型,在舒适性配置上低于常规的1.4T车型,几乎和1.6基本型一样了。不过这样做的效果很明显,GreenLien比常规1.4T车型轻了差不多55公斤,相当于一个成年女性的体重。

相关专题:

2010长春车展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插电式普锐斯亮相长春国际车展

近距离接近超跑 奥迪R8 V10长春车展现身

最美的大众轿车 一汽-大众CC长春车展现身

长春车展38辆老爷车 浓缩汽车工业百年辉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