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部悦雄:丰田2010年80万辆销售目标不变
2010年07月14日 17: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大国道路”上前行,2010长春车展,凤凰网汽车继续以“大国道路”为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并以“大国之路——东北崛起”为主旋律,通过全方位报道见证东三省汽车业的崛起。凤凰网汽车在2010长春车展现场对话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凤凰网汽车长春《轩辕坛对话》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先生,请您先跟凤凰网网友打个招呼。

服部悦雄:丰田2010年80万辆销售目标不变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先生

服部悦雄:凤凰网的各位网友们,又有机会与大家交流,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今后各位网友继续给予toyota更大的关注。谢谢!

主持人:服部先生,请您先介绍一下丰田在此次长春车展的一些表现和亮点?

服部悦雄:这次长春车展是历届长春车展里展出面积最大的,共展出30款车,其中一部分是已经在市面上销售的示范车。还有一部分是介绍丰田环保、节能、安全的概念车,采用新技术的车辆。也有一部分是刚刚投放到中国市场的新车

主持人:昨天下午我也参观了丰田展台,展台上有一款FT86,这款车是新能源车的代表吗?

服部悦雄:是的。

主持人:还有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

服部悦雄:第三代普锐斯,我们采用的是外插充电式的混合动力

主持人:新普锐斯在中国有具体投放时间吗?

服部悦雄:现在正在积极准备。

主持人:请您再介绍一下丰田上半年的销售表现?

服部悦雄:整个中国市场上半年同比有了大幅度的增加,相对丰田来说,也有增加。丰田上半年一共销售逾36万辆,比去年同比增加20%。但是丰田的增长没有跟上市场增长的步伐,所以相对来说丰田的市场份额可能还在下降。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下半年的中国市场?

服部悦雄:中国车市上半年生产超800万辆,销售突破900万辆。我想今年下半年基本上与上半年持平。今年有望突破1800万辆,多以1700万辆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丰田下半年会有什么样的举措来推动市场的发展?

服部悦雄:有一部分在一汽丰田合资的车,不会进行大的改型,但会有小部分改进,来提高产品的卖点。另外,在四川丰田已经开始生产新款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另外在广州也有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开始批量生产、销售。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中改型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最近也要推出市场。因此通过这些车型加上促销,丰田争取下半年超过上半年销售数量。丰田今年的销售计划预定的是80万辆,目前还没有改变,公司会努力达到这个目标。

主持人:丰田的售后服务一直是消费者十分期待的,就在昨天丰田也发布了新款花冠EX[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这款车型是首次全系将保修期限延展到三年10万公里。您对于此次延长保修期对丰田投入的影响,或者是对市场将来的影响是如何看待的?

服部悦雄:这也是丰田的一种促销手段。我想这样会使用户对TOYOTA的售后服务更加信赖。保修期延长,会使得客户对丰田售后服务的评价提高。最后,会对丰田的促销起到积极作用。

主持人:这是一款紧凑车型,三年10万公里几乎要达到雷克萨斯四年保修的密度,是一个非常大的成本投入,您觉得这样一个保修的延期或者是这样的一个升级会扩展到其他的车型吗?

服部悦雄:我不具体负责一汽丰田的销售工作。

主持人:丰田中国呢?

服部悦雄:现在雷克萨斯的保修期已经在同行里面比较超前。今后丰田将会进一步改进售后服务。现在服务部门也正在研讨这些事情。

主持人:丰田G-BOOK系统是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前一段时间凯美瑞的低配车型也安装了这个系统,目前市场上有其他的厂商也在做类似的系统,您如何看待来自其他厂商的竞争?

服部悦雄:在汽车产品上增加一些附加通讯系统,对汽车产品的价值本身有提升的作用。G-BOOK在推广以后,肯定会有其他厂家引进类似的系统。丰田在这方面为了与对手竞争,会进一步完善和提升G-BOOK,这样才能和竞争对手抗衡。

主持人:您觉得丰田的G-BOOK最大的优势在哪?

服部悦雄:目前,丰田引进的G-BOOK系统,比同行先行了一步,丰田作为先驱者的优势还在继续保持。

主持人:前段时间召回对丰田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您觉得丰田已经从召回风波走出来了吗?

服部悦雄:丰田正在努力走出这个影响,而且采取了一系列的全公司、全球范围内的举措,比如说已经建立全球质量管理委员会,在每个个别的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各个事业体,丰田把责任制度更明确化,任命主任与质量负责人,称为Chief Quality Officer,就是“CQO”。他们都分布在各个事业体里。在每个事业体里面出现一些质量问题或是客户对其的要求,要迅速地反馈给总部。

另外,各个事业体的主任、质量负责人之间也有信息的沟通。因此,在整个中国市场范围内哪怕出现一点小问题,也能及时地反馈回总部,然后得到积极地、迅速地应对。

主持人: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也祝贺丰田以后在中国能够有更大的、更好的作为。谢谢!

服部悦雄: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长春车展

相关报道:

丰田改款新花冠上市 售价9.28-11.48万元

一汽丰田插电式普锐斯亮相长春国际车展

丰田受困召回 承认对产品质量监控有失误

四川一汽丰田长春新工厂于2012年上半年投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