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小毛病最让人心烦 丰田召回态度让车主不满
2010年03月13日 10:40济南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 要:本报开通的“爱车热线”备受市民关注,众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投诉汽车消费陷阱,咨询修车疑问,诉说爱车烦恼。相对于因车辆有小毛病而让人不舒坦,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主对丰田汽车在召回事件中的处理态度表示不满。

车辆小毛病最让人心烦 丰田召回态度让车主不满

东岳汽车的马晓亮接听本报读者热线电话 记者崔健 摄

济南时报3月12日讯今天上午,本报开通的“爱车热线”备受市民关注,众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投诉汽车消费陷阱,咨询修车疑问,诉说爱车烦恼。针对读者提出的诸多问题,接听热线的专家一一解答。通过对热线梳理记者发现,车主的意见集中在两点:车辆存在着种种小毛病,虽不影响使用,却让车主感觉不舒坦;也有不少车主对4S店的售后服务和维修表示不满。

小毛病让人不舒坦

市民刘先生今天向本报反映,他的一汽大众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变速箱渗油,打胶后仍有渗油现象;有时驾驶位或副驾驶位的玻璃升降时发出“咔咔”的异响声;倒车踩刹车时也有异响;特定速度下在不平路面上行驶,左后轮处有哒哒哒的异响。刘先生说:“只要开车,就经常有异响相伴”。

郭先生的东风日产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小毛病也让他很头疼。郭先生表示,他的骐达在转向时有异响,避震非常不理想,蓄电池有亏电现象。另外,车辆的油表常常不准,空调制冷效果差,噪音也偏大。

车主孙先生投诉,他的吉利车载CD变形,现在根本没法听音乐,修过多次也没有修好,后来维修人员说,要修好只能换总成。

车主们关于爱车的投诉都被接听热线的专家记录下来并耐心做了解答。

相对于因车辆有小毛病而让人不舒坦,丰田RAV4的车主赵先生和马女士更担心车辆的质量,也对丰田汽车在召回事件中的处理态度表示不满。

赵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他买了一辆丰田RAV4,“当时觉得油门太软,没有反弹力,加油时都得悬着脚,不敢碰油门”。丰田汽车爆发全球召回事件后,今年2月,赵先生接到4S店的通知,承诺2月底召回修理,在油门踏板处加装垫片。承诺修理的时间过了十几天了,赵先生的RAV4至今没有修好。他找到润华丰田4S店想“讨个说法”,得到的答案是目前垫片全国缺货。赵先生认为,在召回事件上,丰田汽车的处理态度太不积极,“济南一共召回六七百辆RAV4,也就是要装六七百块铁片,把六七百块铁片运到济南能有多大难度,绝对不会比丰田汽车运送新车更困难”。他对丰田汽车RAV4的服务承诺严重不满。

同为RAV4车主,市民马女士已到4S店按召回修理程序在油门踏板处加装了垫片,但她还是不敢开这辆车。马女士今天向记者表示,她看到了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无故加速导致发生事故的视频,还在网上看到,召回修理后的丰田汽车仍存在突然加速问题,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也承认,召回不能解决突然加速问题。马女士表示,“虽然已经维修过,但是心里实在没底,不敢再开这辆车了”。

记者在网上看到,众多网友质疑丰田的修理措施究竟能否解决车子失控加速的问题,也有人表示,真正原因在于丰田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和软件上,“如果真是这样,维修的代价将会非常高”。

由于召回事件的频繁出现,同为丰田车主的张先生今天打来电话询问,他的车不在召回之列,但这种车会不会同样存在问题?今后丰田车还敢不敢开了?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汽车投诉增长近6成 车企们请善待消费者

购车热潮引发投诉量大增 质量投诉近5成

去年中山投诉达41宗 汽车何时“三包”?

2009年汽车投诉统计 质量问题依然是焦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