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 厂  商:上汽通用别克
  • 级  别:小型SUV
  • 发动机:1.0T 1.3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7)

2013年01月18日 06: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和性能都适合城市使用

虽然福特翼搏提供了1.0T和1.5L两种动力,但最关注的还是首次在国产车型上应用的1.0T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且从动力输出看它比自然吸气的1.5L发动机还要强劲,同时在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上具有一定优势。虽然目前仅提供5MT一种变速箱,但是将来应该会增加更适合城市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因此拿它来与昂科拉的1.4T作比较也比较合适。

别克昂科拉1.4T & 福特翼搏1.0T动力比较
动力参数 福特翼搏1.0T 别克昂科拉1.4T
最大功率(kW/rpm) 92/6000 103/49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70/1500-4500 200/1850-4900
变速箱 5速手动 6速手动/6速自动
制表:凤凰汽车

福特1.0L EcoBoost GTDi发动机,是2012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获得者之一,它的排量仅1L,而且只有三个汽缸,在以前这只能用来驱动微型车或摩托车,但现在却用在了SUV上,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一样值得期待。

凤凰网试驾长安福特翼搏1.0T 小快灵SUV(5)

有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的帮助,它的数据看起来一点不比自然吸气1.6L的发动机差,最大功率输出有92kW/6000rpm,而峰值扭矩从1500rpm开始爆发170N.m,一直可持续到4500rpm。低转高扭平台宽泛是现代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典型表现,而最大功率也很不错。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昂科拉 年轻就是资本(6)

代号LUJ的通用1.4T发动机源自欧宝,原本是用来对付大众的1.4TSI的,也采用铸铁缸体/铝合金缸盖,但它并没有使用燃油直喷技术,而是依然沿用ECOTEC 1.6T发动机的多点电喷形式。从实际使用环境来说,它比直喷更适应国内品质不均的燃油,使用93#(京标92#)的普通汽油会更放心。

由于排量更大一些,因此昂科拉1.4T比翼搏1.0T的动力更强是理所应当的,最大功率多了11kW达到103kW/49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1850-4900rpm,低转速扭矩的爆发要略晚一点,但持续的区间更长。

凤凰网试驾长安福特翼搏1.0T 小快灵SUV(5)

传动系统的区别是天壤之别,福特翼搏1.0T仅有5MT一种选择,对于大城市消费者而言这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但是经过实际驾驶能感觉出这套变速箱的表现还是非常平易近人的,通过离合器、油门和变速箱的配合,很容易掌握,日常驾驶也不会太受困扰,对于喜爱原始驾驶感觉的人而言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昂科拉 年轻就是资本(6)

相比之下,操作更简便的自动变速箱更受城市消费者喜爱,昂科拉的6AT是通用的新一代产品,比早些时候用于英朗、科鲁兹的老款6AT提升效率,换挡平顺度也有了质的飞跃。不过它和近期通用的车型一样,换挡杆手动模式改为按键操作,而且只够拨入M档后才生效,初次使用需要花点时间适应,而且这种操作实在对驾驶乐趣没有任何加分。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昂科拉 年轻就是资本(6)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昂科拉 年轻就是资本(6)

虽然定位于年轻市场,但昂科拉的驾驶风格并非特别激情运动,虽然1.4T的绝对参数很棒,加速时扭矩表现也令人满意,但即便油门到底,它也不会带来明显或突然的动力爆发,除了1.4吨整备质量的影响,变速器的换挡也不是激进的逻辑,突然加速时降档动作仍会迟疑1秒,显得不太情愿,似乎变速器更希望保持在高档位以节约燃油。

凤凰网试驾长安福特翼搏1.0T 小快灵SUV(5)

凤凰网试驾长安福特翼搏1.0T 小快灵SUV(5)

排量更小的翼搏,由于手动变速箱的控制更随心,因此只要驾驶者技术ok,也有更积极主动的运动驾驶意愿,它能获得的加速快感和运动乐趣甚至比昂科拉更高一些,而这其中更早就能爆发的扭矩和灵敏的油门响应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