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奔腾-B70

  • 厂  商:一汽奔腾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1.5T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潜力型自主中级车型推荐 新三样争夺战

2013年01月20日 07:53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杜序 0人参与 0条评论

提起汽车中的“老三样”,相信很多人都能够喊出桑塔纳捷达和富康这三款车的名字,它们在国人心中已经有了太深的烙印。现如今,各厂商旗下形形色色的产品足以让你看花眼,那么现在的车市中还会不会存在像“老三样”车型一样的潜力产品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天我将为大家推荐5款具备“新三样”潜质的自主中级车,它们分别是比亚迪思锐、帝豪EC8、奇瑞东方之子长安睿骋和奔腾B70

比亚迪思锐

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发布了旗下高端中级车思锐,新车凭借大气的造型、丰富的配置以及同级车中较有优势的动力总成,成为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虽然说思锐并不是比亚迪的首款中级车,但如果在上市时售价合理,它有望成为比亚迪最具竞争力的产品。目前还没有思锐具体的上市时间,预计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思锐

思锐

思锐

思锐

比亚迪思锐在外观造型上还是比较符合它的中级车称谓的,车身大气协调,而且不乏时尚元素。虽说在设计上还是能够看出一些借鉴元素,不过相比当初F3的“拿来主义”,思锐更多采用了自主设计,我想其在造型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相信思锐的造型会让不少消费者为之心动。

思锐

思锐

思锐的内饰同样给人大气稳重的感觉,与以往的同品牌车型相比,思锐在设计和做工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同时,全新造型的方向盘、10.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以及中控台上的银色面板也为其增添了些许亮点。

思锐

思锐

不得不说的是新车的配置,在广州车展的静态体验中我们了解到,思锐的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中文标识且功能丰富,方向盘还带有四向电动调节功能,这是在很多高端品牌车型上才有的配置;同时,思锐配备了DVD、导航、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夜视系统、前排电动座椅和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用丰富来形容思锐的配置一点不过分。

思锐

思锐

思锐的车内空间表现理想,这得益于较长的车身以及轴距,车身尺寸为4870/1830/1460mm,轴距为2755mm,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大块头了。我们目前并没有行李箱具体的数据,不过思锐的行李箱比较规整,看起来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很多,包括前后车内内储物槽、前后排杯架、中控台左侧小储物盒以及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

思锐

思锐

比亚迪思锐搭载了与F3速锐相同的动力系统,也就是G6身上那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搭配6挡双离合与6挡手动变速器。这台发动机在速锐身上的动力表现还算是充沛,不过由于思锐的车身尺寸和车重都要大于速锐,因此思锐在动力上的表现不会超过速锐,不过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同级车型中也算是先进的,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思锐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而且定位于中级车,因此预计思锐在乘坐舒适性上要强于速锐。

思锐

保养信息:由于比亚迪思锐采用了与速锐相同的动力总成,因此预计在保养费用上不会有太大差异,速锐享受四年或10万公里质保,新车在3000公里时进行免费的首保,之后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价格为400元左右,中期保养机油三滤价格为600元左右。

思锐

编辑点评:从F3速锐开始,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旗下车型的进步,速锐打的是高性价比和高配置的牌,比亚迪的努力换得了回报,速锐如今的销量表现还是比较喜人的。而其同门师兄思锐具备造型大气美观、空间理想、配置丰富等优势,假如思锐上市时售价合理的话,那我想它必将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车中的一位新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