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汽车国别销量点评 自主品牌当自强(6)

2013年01月24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田CR-V在SUV领域一直都是NO.1,前几个月收到钓鱼岛事件的影响,略有跌落,但是到了12月又回到帮手的位置,接近1.9万的销售成绩依然是其他对手无法企及的。2012年全年,CR-V的总体销量达到了16万9千多台,比途观略低一些,位居第二。

在中级车领域,第八代雅阁一直保存实力,在12月的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上,位居中级轿车的第三名。104114台的年销售量与奥迪A4基本上差不多,比索纳塔君越、致胜都高,这也是本田旗下的提升销量成绩的主力选手。相比之下,大空间、外形时尚的小型车飞度的表现并不好。

丰田旗下车型的销售成绩相对比较均衡,销量最好的卡罗拉,单月销量在1.2万台左右,相比同类产品的3万多台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花冠EX的表现也不错,平均销量在1万台左右,12月份更是达到了1.4676万台,2012年的总销量则达到了124531台。凯美瑞也是高销量的扛把子车型之一,全年销量达到了145402台,仅比卡罗拉略低一些。

在SUV领域,丰田RAV4汉兰达均没能进入该领域的前十名,即便是在日系车型整体销量开始回温的12月,这两款车型的单月销量也都在5、6千台左右。

长安铃木拥有天语SX4雨燕羚羊奥拓四款车型,雨燕作为老牌小型车,单月销量成绩已经不能与新派车型相比了,每月销量只有不到2000台,全年销量也只有3万多台。羚羊复活之后销售成绩比想象中的好一些,每月还可以销售处3、4千台,并不算差。天语SX4虽然是较为新鲜的车型,但是也已经很久没有改款了,所以销售成绩也是很理想。表现最为出色的,就是铃木新奥拓了,单月销量5000多台虽然与QQ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至少也可以进入微型轿车销量榜单的第三名了,提升销量全靠它了。

马自达方面,老牌的马自达6依然占据销量的主导地位,84942的全年销量还算不错的。睿翼虽然造型动感,但是销售成绩却十分惨淡,甚至在11月出现了不足千台的销售窘境,全年销量也只有1.6万多台。马自达3和星骋的成绩也都比较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