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汽车国别销量点评 自主品牌当自强(9)

2013年01月24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国别销量第六名:法国

2012年乘用车总销量:440028辆

数据包含车企:标致雪铁龙

数据包含车型:C4 L、3008、308、207、世嘉爱丽舍

2012国内乘用车销量国别排行-法国版(数据来源:乘联会)
排行 厂商 2012年乘用车销量共计(辆)
18 东风雪铁龙 223801
19 东风标致 216227
总计:440028(辆)
制表:凤凰汽车

法国车进入国内的时间并没有比德国车晚多少,但是由于一直以来引入国外落后的车型,并且技术上没有进行革新,所以被消费者冠上了“不厚道”的帽子。虽然产品的可靠性和价格都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销售状况却并不够好。

在雪铁龙和标致之间衡量,前者的成绩比后者还是要略好一些的。紧凑级车型世嘉是雪铁龙销量的主力选手,基本上每月的销量都在1万台以上,全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17042台,这样的数据虽然在紧凑级车型中并不算太好的,但是却是雪铁龙品牌旗下车型销量最好的。标致308的成绩并没有世嘉的好,单月7000多台,全年6.7万多台的成绩只能说很一般。爱丽舍作为老一辈经典车型,目前依然还有不错的表现,2012年总计销售了5万多台,但是这样的数据相比同一年龄层的捷达,却依然存在明显的差距。

小型车的表现相对较差,标致207的单月销量仅为2、3千台,还不如北汽E系列海马丘比特。雪铁龙C2本身就已经沦落成了非主流车型,所以单月1000多台的销量我们早就已经预料到了。

两位来自法国的品牌在中级车领域一直没有明显的优势,价格实惠的C5、造型炫酷的508,虽然拥有优点,但是却依然摆脱不了销量较低的局面。雪铁龙最近花大力气推出了C4 L车型,新技术的加盟是亮点,相信它的出现可以增加雪铁龙品牌的销售成绩。

作为进入国内较早的两个品牌,雪铁龙和标致的合资品牌一直没有推出SUV车型,这在SUV销量非常火爆的今天是绝对不应该的。不过最近标致带来了3008,动力更加先进,外形也更加主流,相信销售成绩会有一定的提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