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汽车国别销量点评 自主品牌当自强(8)

2013年01月24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国别销量第五名:韩国

2012年乘用车总销量:1336562辆

数据包含车企:现代起亚

数据包含车型:索纳塔ix35K5K3智跑悦动朗动

2012国内乘用车销量排行-厂商版(数据来源:乘联会)
排行 厂商 2012年乘用车销量共计(辆)
1 北京现代 855996
2 东风悦达起亚 480566
总计:1336562(辆)
制表:凤凰汽车

韩系车企拥有现代和起亚两个,虽然品牌不多,但是销量却非常惊人。以北京现代为例,多次改款之后终于咸鱼翻身的第八代索纳塔,2012年的全年销量达到了10万多台,与本田老牌实力选手雅阁基本不相上下,就编辑身边的购车者来看,觉得第八代索纳塔既好看又实惠的人绝对不是少数。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紧凑级轿车领域的伊兰特、悦动、朗动三兄弟。伊兰特小小贡献了6万多台,悦动则卖出了两万一千多台,朗动虽然8月才刚刚上市,但是也卖出了8万多台,成绩都是非常不错的,这也是提升北京现代整体销量的重要车型。

ix35的成功也是同样的道理,外形动感时尚,价格低廉配置高,这正中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108241台的全年销量使得ix35在SUV领域排名第三,与第二名的哈弗H6相比,差距并不算大。另外,途胜以及新上市的胜达,在SUV领域也有不小的贡献。

虽然说现代品牌与起亚基本上差不多,但是由于品牌认知度的关系,起亚车型的销量并不如现代,K5的单月销量基本上只等于索纳塔的一半,智跑的全年销量也与ix35相差了3万台左右,起亚K3还是不错的,虽然上市没多久,但是凭借小号玛莎拉蒂的名气迅速攀升至1万多台,顺利进入万元俱乐部,相信未来的销售成绩也将会不错。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