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汽车国别销量点评 自主品牌当自强(7)

2013年01月24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国别销量第四名:美国

2012年乘用车总销量:1811123辆

数据包含车企:通用、福特

数据包含车型:凯越GL8科鲁兹赛欧、福特、蒙迪欧致胜等

2012国内乘用车销量国别排行-美国版(数据来源:乘联会)
排行 厂商 2012年乘用车销量共计(辆)
1 上海通用 1392658
2 长安福特 418465
总计:1811123(辆)
制表:凤凰汽车

上海通用在进行全面的改革之后,旗下车型更具吸引力。别克推出的新君威、新君越单月销量都维持在8、9千台左右,全年销量也都达到了8万多台,成绩还不错。不过,要说别克旗下最红火的车型,那绝对还是凯越了。2012年全年277071台的销售成绩非常出色,仅次于福特福克斯的296360台,位居同类产品销量亚军。

在高端豪华MPV市场,别克GL8继续抢占霸主地位。每月5000多台的销量虽然单独看来并不算多,但是相比排名第二的同类产品本田奥德赛的2000多台,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霸主地位短期之内还是无人取代的。

雪佛兰的低端定位使得新赛欧复活之后,迅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眼球,到目前为止,赛欧的单月销量达到了2万多台,279740台的全年销量也远远超越了其他对手,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

科鲁兹的表现也非常不错,2万多台的月销量对它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儿。232592台的全年销量仅次于大众捷达朗逸。科鲁兹能够与这两位实力强劲的对手平起平坐,可见它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雪佛兰旗下的实力选手还真是多,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两款车型,中级车定位的迈锐宝也有不错的成绩,虽然不拔尖但是单月7000多台的成绩也还说得过去。

福特的构成非常简单,虽然旗下车型不算少,但是最主要的扛把子选手还是福克斯。新款福克斯上市以来,它的销售成绩就一直呈现出上升的态势,再加上并未停产的经典版车型,福克斯连续数月都稳坐在紧凑级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上,而且3万多台的月销量相比其他对手也不是一星半点儿的超越。

致胜的表现虽然也不错,但是始终无法担当扛把子的角色,6万多台的全年销量只能使致胜进入同级别的前十名,并不会像福克斯那样的出色。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