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雷克萨斯-IS

  • 厂  商:雷克萨斯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新雷克萨斯IS购车指南 豪华版最值得买(3)

2013年04月26日 06: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高配车型购买分析

在分析新款雷克萨斯IS250中低配车型时,虽然在安全、空调和多媒体三个方面有一致的高水准,但是也不难发现它们缺失了一些很关键的配置,比如定速巡航就是一项对长途驾驶很必要的配置。官方将这一功能只提供给了最高配的两款车型,售价也随之增加了近8万元,这样的差价是否值呢?

新款雷克萨斯IS250配置比较
车型 豪华版 尊贵版
售价(万元) 48.00 55.00
方向盘加热
巡航控制
自适应巡航  
倒车影像
驾驶席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加热通风
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后风挡遮阳帘
GPS卫星导航
G-BOOK智能副驾 ●(手机连接版)
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
DVD播放器
车载硬盘
15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新雷克萨斯IS购车指南 豪华版最值得买(3)

高配两款车有驾驶席座椅记忆

厂商指导价48万元的豪华版是全新IS250的次顶配车型,相比于锋尚版它增加的配置包括: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后风挡遮阳帘、GPS卫星导航、Remote Touch操作系统、DVD播放器、车载硬盘等,其G-BOOK智能副驾是通过手机连接的版本。

新雷克萨斯IS购车指南 豪华版最值得买(3)

GPS卫星导航只有最高配两款车才有

这些对于售价近50万元的高档中级车来说,是抬升档次感和获得更豪华享受必要的配置,而对雷克萨斯IS的潜在用户而言,这7万多元的差价也是能够接受的,而且能获得面子上的极大提升,所以IS250豪华版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新雷克萨斯IS购车指南 豪华版最值得买(3)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BSM盲区监测系统

新雷克萨斯IS购车指南 豪华版最值得买(3)

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是顶配才有的

再往上顶配的尊贵版售价又多出7万元,但是相比之下增加的配置主要有:自适应巡航、15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和文章开始提到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BSM并线盲点监视系统、RCTA倒车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和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从安全性角度出发,这些配置的确能起到一定作用,也是值得推荐的,但是日常使用中用到的几率不大,因此更多是用来抬升气场和面子,尊贵版推荐程度要低于豪华版。

购买分析总结:豪华版最值得购买

全新雷克萨斯IS250全系车型的基本性能配置相当,主要差距以舒适、便利配置为主,如果只想花40万元购买一辆看起来动感、开起来舒适的中级车,那么IS250锋尚版是最佳选择,而入门级的领先版因为某些必要的配置缺失而不推荐购买。IS250 F SPORT配置与锋尚版相当,价格也只多出1万元,但在外观视觉效果上却更凸出,对喜欢这种夸张动感造型的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如果回到全新雷克萨斯IS潜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考虑,也不能忽视对稀有性和豪华感的需求,而几万元的差价在这些消费者看来并不算问题,否则他们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其他品牌车型。此时,次顶配的豪华版成为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