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华晨宝马-3系

  • 厂  商:华晨宝马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2013年05月10日 06: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操控是我最为关注的部分

对于每一个选后驱车的消费者,车辆的动力和操控很明显是他们最为关注的部分,而这一块在我看来也是一款车型能否赢得市场认可的根源。

在这四款车中除了刚刚改头换面的全新BMW 3系车型采用的是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其他三款车型采用的均为V型六缸发动机,也正是由于发动机结构的不同,它们在排量的设定上也有着明显的区别。

四款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
  全新BMW 320Li 雷克萨斯IS250 英菲尼迪G25 一汽丰田锐志3.0V
发动机结构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V型六缸自然吸气
排量(ml) 1997 2500 2498 2995
最大功率
(kW/rpm)
135/5000 153/6400 173/6400 167/6200
峰值扭矩
(Nm/rpm)
270/1250-4500 252/4800 253/4800 293/4400
变速箱 八速手自一体 六速手自一体 七速手自一体 六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全新BMW 3系而言,它采用了宝马全新的N20B20系列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与之前的车型相比这台发动机在排量上有所降低,但在性能方面它却没有任何的降低。320Li车型搭载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拥有着135千万/5000转的最大功率和270牛米/1250-4500转的峰值扭矩,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同排量车型中绝对不处于劣势。并且与上一代320i相比,这个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简直是有着质的提升。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而在其他三款日系车型中,英菲尼迪G25和雷克萨斯全新IS250所采用的则都是2.5升V6发动机,新锐志采用的则是3.0升V6发动机,V型6缸发动机为它们在直线加速和驾驶质感上提供良好的平顺性。不过不同的是,在这三款车型上所使用的三台不同发动机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

3.0升的锐志搭载的是丰田3GR-FE系列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有丰田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全铝缸体技术,最大功率为具167千瓦/6200转的最大功率和293牛米/4400转的峰值扭矩,从数值上来看它并没有比自己的那台2.5升发动机大多少,但针对中国市场的改变让它可以使用国内的93#无铅汽油,这对于车辆的使用成本无非是一个好消息。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也许当你看过锐志的那台3.0升发动机的参数后,你对V型六缸自然吸气车型的动力输出已经不再报以希望,但我还是要告诉你,英菲尼迪G25所搭载的这台VQ25HR发动机,其动力数据在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是名列前茅的。无论是173千瓦/6400转的最大功率,还是253牛米/4800转的最大扭矩,都明显优于同级别对手。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而与英菲尼迪相比,雷克萨斯全新IS250上的那台153千瓦最大功率虽然有着些许差距,但它那252牛米的峰值扭矩则丝毫不落后。并且在发动机的静音效果上,雷克萨斯一直就有着很好的传统,这辆雷克萨斯全新IS250也不例外。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说过了发动机,我们再来看看变速箱,与发动机略显不同,变速箱方面这四款车型采用的全部都是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是根据各自不同的需求,它们分别采用了六速、七速和八速三种不同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实从现在市场上的车辆驾控性而言,一台匹配的很合理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完全够用,但七速、八速乃至九速势必会成为之后发展的趋势,但如果变速箱仅在挡位个数上提升了,匹配的和理性上并没有提升的话,那么即便将挡位提升至一百也是徒劳。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相比较这三款不同变速箱来说,它们各自都有着很好的匹配性,特别是出自丰田的两台变速箱,虽然挡位数量最低,但在平顺性上却丝毫不差。而英菲尼迪的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宝马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在车辆高速节油性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

在悬架方面,这四款车型中除了全新BMW 3系的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外,其他三款车型的前悬架采用的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而它们的后悬架则采用的全部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虽然在悬架的结构方式上有着细小的不同,但对于这四款车而言,它们的底盘调校方面在追求车辆运动风格的同时也都照顾到了一定的舒适性,即便是对于一直以来都以追求运动风格为宗旨的宝马品牌而言,全新BMW 3系在车辆的调校方面也不得不向舒适性低头。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而在转向系统方面这四款车的表现则让我有些意外,身为日系品牌的英菲尼迪G25在转向助力方面表现的十分沉稳,而在上一代车型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BMW 3系在转向助力上则改为轻便模式,与新锐志和雷克萨斯全新IS250基本相同。作为一个更喜欢驾驶沉稳助力转向车型的我而言,这让我有着些许的不适。

小结:对于这四款车的动力表现而言,虽然全新BMW 3系搭载的是四缸发动机,但由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结构,让它在动力输出方面并不弱。而对于其他三款搭载六缸发动机的车型来说,它们的后程发力能力都不容小视。在车辆的调校方面,相对来说英菲尼迪G25更偏向于运动性,而包括全新BMW 3系在内的其他三款车在调校方面都显示出了明显的向舒适性妥协。

车型推荐:

方案一:对性价比和驾驶要求较高的消费者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如果你是这种消费者的话,那么英菲尼迪G25绝对是我要强力推荐给你的。众所周知,在北美市场上英菲尼迪已经推出了Q50车型,它也将于明年春天登陆中国,现在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英菲尼迪G25优惠幅度最大的时候,市场上五万以上的价格优惠幅度是肯定有的,加上它强大的动力表现,基本可以满足要求的乘坐空间和较为全面的配置,性价比绝对是它的杀手锏!噢,对了,还有一点必须要说一下,那就是英菲尼迪还拥有着四年十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这也是一个很诱人的因素。

方案二:对空间和驾驶要求较高且不差钱的消费者

如果你在要求车辆操控性的同时也对车辆空间有着严格要求的话,那么全新BMW 3系Li车型十分适合你。全新BMW 320Li时尚型虽然目前的官方售价为35.46万元,但在市场的作用下,经销商处基本都有着9折左右的优惠,这样一来它的价格也就在32万元左右,从空间到动力它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精确导购:35万后驱性能车 驾驶者之选(4)

如果你口袋中还有银两的话,那么你还可以选择动力表现更好的全新BMW 328Li车型,高功率版本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可不是闹的。当然,如果你不喜欢Li车型的话,这两款也都有着短轴版车型,并且在官方售价方面还更便宜一些,只是市场上的优惠幅度较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