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汉兰达购车指南 推荐2.0T豪华版

2015年03月23日 00:2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全新汉兰达上市/12款车型哪款最值得选购

凤凰汽车·购车指南 在国内合资品牌七座SUV领域,汉兰达绝对是非常受欢迎的热销车型之一。3月20日,这款车在国内推出了最新的车型,新车包含2.0T和3.5L两种动力版本,按照配置和驱动形式的不同共计1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3.98-42.28万人民币,具体车款的售价如下: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两驱 5座精英版 23.98
2.0T 两驱 7座精英版 24.88
2.0T 两驱 7座豪华版 28.48
2.0T 两驱 7座豪华导航版 29.28
2.0T 四驱 7座精英版 25.88
2.0T 四驱 7座豪华版 29.48
2.0T 四驱 7座豪华导航版 30.28
2.0T 四驱 7座至尊版 33.08
3.5L 四驱 7座精英版 32.28
3.5L 四驱 7座豪华版 37.98
3.5L 四驱 7座豪华导航版 38.78
3.5L 四驱 7座至尊版 42.28
制表:凤凰汽车

在这12款车型中,2.0T车型占据了8款,是主要销售的动力版本。在这8款车型中,配备两驱系统的是四款,配备四驱系统的也是四款。在四款两驱车型中,有一款是五座版本车型,其余的七款2.0T车型全部都提供7个座位。

3.5L车型的动力配备水平明显更高,同时售价也是32万元起步更高一些,四款3.5L车型全部配备四驱系统,并且也都是七座车型,顶配车款的售价超过了42万元。

全新汉兰达提供五种车身色彩,除了翡钻红之外,其他四款车身颜色都比较低调沉稳,灰色、黑色、银色、白色都是适应能力非常高的色彩,在车身色彩上我们可以看到汉兰达走的是稳妥的路线。

我们可以从新车上市的现场图片上看到,全新汉兰达提供一款黑色内饰,但是根据丰田家族的习惯,我们相信还会有一款主打温馨氛围的米色内饰为消费者提供选择,我个人更喜欢米色的内饰,看起来空间感更好一些。

全新汉兰达提供两种轮胎配备规格,精英版车型统一使用245/60 R18规格的轮胎,而其他高配车款则统一使用245/55 R19规格的轮胎。轮毂造型我们目前只看到了19寸的版本,五辐式的设计简洁但是非常粗壮有力。

全新汉兰达 全系标准配置
类型 配置
外观与视野 LED日间行车灯
便利设备 多功能方向盘、6.1英寸触摸屏娱乐系统、蓝牙、AUX+USB接口
安全系统 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前排双SRS空气囊、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前排侧SRS空气囊+窗帘式SRS空气囊
制表:凤凰汽车

精英版车型是全新汉兰达的入门级配置,我们选择了2.0T和3.5L的精英版车型,得到了以下全系标准配置。全新汉兰达在安全配置上的维护非常周全,即便是最低配置的2.0T两驱五座精英版车型,也都带有膝部气囊、侧气帘、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等一系列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同时对于其他多媒体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并没有特别高的要求,精英版也可以满足你的基本需求。

2

2.0T两驱配置比拼:豪华版经济适用

仅有一款五座版车型,并非主推车款

在12款车型中,只有售价最低的2.0T精英版提供五座车型。对于汉兰达来说,五座车型并非它的主推热销车款,所以我觉得并不会有太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一款五座版本的汉兰达。在这里我们不做特别介绍,如果你真的打算购买五座车型,那么也只有这一款可以选择,不需要考虑其他的。

2.0T两驱七座版配置对比:精英版够用/豪华版更值得购买

在四款2.0T两驱车型中,有一款是五座版,而其他剩余三款全部都是七座车型。这三款车型分别是精英版、豪华版和豪华导航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4.88万元、28.48万元和29.28万元。豪华版比精英版贵了3.6万元,豪华导航版比豪华版贵了0.8万元。

全新汉兰达 2.0T 两驱 7座版 配置对比
车型 精英版 豪华版 豪华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4.88 28.48 29.28
差价(万元) - 3.6 0.8
轮胎规格 245/60 R18 245/55 R19 245/55 R19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
全景天窗 -
车顶行李架 -
4.2英寸彩色TFT显示屏 - -
打孔真皮座椅 -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驾驶席8向/副驾席4向 驾驶席8向/副驾席4向
前排座椅加热 -
驾驶席电动腰靠 -
真皮方向盘 -
一键启动系统 -
三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 -
定速巡航系统 -
倒车影像系统 -
6.1英寸触摸屏娱乐系统 -
8英寸电子语音导航 - -
手机版G-book -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面的配置表格我们可以看到,豪华版车型增加的配置多达十几项,其中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这四个是非常实用的,很多消费者都希望拥有这些配置。而全景天窗、打孔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一键启动系统这些则是比较吸引人的,但是如果预算有限的话,没有这些配置也是可以接受的。

3.6万元能够有多达十几项的配置升级,实际上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座椅电加热,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基本上可以到了不能没有它的地步。在冬天你只要体验一次上车就可以暖烘烘的感觉,你就一定也会爱上这个配置。建议生活在北方,或者冬天比较寒冷的消费者选择豪华版车型,能够体验到更加高端从容的用车生活。

至于顶配的2.0T两驱豪华导航版,相比豪华版它增加了导航、手机G-BOOK、4.2英寸彩色TFT显示屏这三个配置,所提高的售价只有0.8万元,对于女性驾驶员这种天生必须要导航的物种来说,多花八千元购买一款带导航和G-BOOK的车型可以解决很多麻烦事儿。

编辑推荐:2.0T两驱七座豪华版

虽然说精英版也可以满足基本使用,但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电加热这些元素,对于一款定位并不算低的7座SUV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装备,提高生活品质是每一个购买20-30万元区间7座SUV消费者的另一个目的。

3

2.0T四驱配置比拼:预算充足至尊版最合适

2.0T四驱七座版:至尊版价格提升不多/配置升级最多

2.0T四驱七座版车型有四款,分别是精英版、豪华版、豪华导航版和至尊版,售价分别为25.88万元、29.48万元、30.28万元和33.08万元。豪华版比精英版贵了3.6万元,豪华导航版比豪华版贵了0.8万元,这与2.0T两驱七座车型保持一致,顶配的至尊版是两驱七座车型所没有的,它比豪华导航版贵了2.8万元。

全新汉兰达 2.0T 四驱 7座版 配置对比
车型 精英版 豪华版 豪华导航版 至尊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5.88 29.48 30.28 33.08
差价(万元) - 3.6 0.8 2.8
轮胎规格 245/60 R18 245/55 R19
透镜式LED前大灯 - - -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
后视镜加热/记忆 - - -
全景天窗 -
车顶行李架 -
前挡风玻璃除冰功能 - - -
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 - - -
中控台氛围灯 - - -
4.2英寸彩色TFT显示屏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
打孔真皮座椅 -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驾驶席8向/副驾席4向
座椅记忆 - - -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 -
驾驶席带电动腰靠 -
真皮方向盘 -
方向盘加热 - - -
一键启动系统 -
三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 -
定速巡航系统 -
ACC自适应巡航控制 - - -
倒车影像系统 -
光感式智能前大灯系统 - - -
6探头泊车雷达 - - -
智能防夹电动尾门 - - -
6.1英寸触摸屏娱乐系统 - -
8英寸电子语音导航系统 - -
手机版G-book - -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 - -
BSM盲点监测系统 - - -
RCTA倒车盲区监测系统 - - -
制表:凤凰汽车

与2.0T两驱七座版的配置差别一样,2.0T四驱七座版低配与中配之间的差别,也是完全一样的,就是前面我们介绍过的那十几个项目。由于至尊版是2.0T四驱七座版独有的,所有我们主要介绍一些这款车型。

至尊版相比豪华导航版增加的配置多达17项,要比豪华版与精英版之间的配置升级还要更多。但是从差价上看,2.8万元的售价提升要比豪华版与精英版的3.6万元的价格差异低了不少。

从配置上看,至尊版不管是在安全上,还是在便捷性上,又或者是舒适性上都有不小的提升,而且其中有不少都是比较实用且时下先进的配置,对于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来说,更丰富的安全配置可以确保家人更好的安全保护,同时氛围灯光的加入也可以增加情感氛围的渲染,值得选购一款至尊版车型。

编辑推荐:2.0T四驱七座至尊版

从性价比上来看,配置增加了17项的至尊版车型,实际上价格只提高了2.8万元,可见是性价比最高的车款。如果你的预算充足,购买至尊版显然是最精打细算的选择了。

4

3.5L车型配置比拼:顶配性价比高但价格太高

3.5L四驱七座版:顶配性价比高但价格太高

3.5L车型仅有四个车款,并且全部配备四驱系统,同时提供七个座位。四款车型依然是精英版、豪华版、豪华导航版和至尊版,配置的分布特别有规律,消费者选择起来也会更清晰一些。

全新汉兰达 3.5L 四驱 7座版 配置对比
车型 精英版 豪华版 豪华导航版 至尊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32.28 37.98 38.78 42.28
差价(万元) - 5.7 0.8 3.5
轮胎规格 245/60 R18 245/55 R19
透镜式LED前大灯 - - -
自动清洗前大灯 - - -
自动调节大灯高度 - - -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
全景天窗 -
车顶行李架 -
前挡风玻璃除冰功能 - - -
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 - - -
车内氛围灯 - - -
4.2英寸彩色TFT显示屏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
打孔真皮座椅 - - -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驾驶席8向/副驾驶席4向
座椅记忆 - - -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 -
驾驶席带电动腰靠 -
真皮方向盘 -
一键启动系统 -
三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 -
定速巡航系统 -
ACC自适应巡航 - - -
倒车影像系统 -
光感式智能前大灯系统 - - -
6探头泊车雷达 - - -
智能防夹电动尾门 - - -
6.1英寸触摸屏娱乐系统 - -
8英寸电子语音导航系统 - -
手机版G-book - -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 - -
BSM盲点监测系统 - - -
RCTA倒车盲区监测系统 - - -
制表:凤凰汽车

配置差别上来看,至尊版与豪华导航版的配置差别与2.0T四驱七座版的基本差不多,只不过从差价上看,3.5万的价格提升要比2.8万元的价格提升稍高一些。不过即便如此,我个人认为还是至尊版的性价比更好一些。不过,与2.0T车型不同的是,3.5L四驱至尊版的售价超过了40万元,对于汉兰达来说,这个价格相对有些高,这也是所有车款中,唯一一款售价超过40万元的车型,所以有经济实力购买这款顶配车型的消费者,还会有更多可以选择的其他车型。

编辑推荐:3.5L豪华版

要说性价比,一定是至尊版的最高,但是超过40万元的售价使得它同样无法成为主流之选。因此,我们还是推荐售价37.98万元的豪华版车型,上市之后经过一定幅度的市场优惠,如果价格可以下滑到35万元左右就更好了。

5

两驱与四驱配置比拼:配置差别小/按需求选择

2.0T两驱对比四驱:配置、价格差别小/按需求选择

有一些消费者,在面对两驱与四驱的时候会无法确定自己的需求。总的来说我觉得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如果生活在农村或者是经常需要到农村去,还是购买四驱车型比较好,农村比较多见泥泞的道路,下雨之后绝对需要一台通过能力更强的车型才可以应对基本出行。如果你只是想周末带家人一起出去郊游,实际上两驱车型就已经足够了。

全新汉兰达 2.0T 两驱精英版与四驱精英版 配置对比
车型 两驱精英版 四驱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4.88 25.88
差价(万元) - 1.0
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通过性能较大的差别之外,二者在配置上有什么差别呢?经过两驱精英版与四驱精英版、两驱豪华版与四驱豪华版、两驱豪华导航版与四驱豪华导航版的对比之后我们发现,两驱车型与四驱车型在配置上几乎没什么差别,只是四驱版车型提供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而两驱版没有。价格方面,四驱车型高于两驱车型1万元的定位也是非常合理的,所以具体需要哪款车型,还是看自己的实际需求。

2.0T与3.5L配置对比:2.0T比3.5L增加发动机启停功能

2.0T与3.5L这两款车型,当然最大的差别就是动力系统的配备水平,对于经常需要满载7人出行的消费者来说,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很显然可以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效果,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就是燃油经济性不够出色。

从车款的数量上来看,很显然汉兰达主打的是2.0T发动机,动力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而且要比3.5L车型更加省油。建议各位消费者还是选购2.0T更加实用实惠一些。

全新汉兰达 2.0T与3.5L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2.0T 3.5L
发动机排量(cc) 1998 3456
最大功率(kW/rpm) 162/4800-5600 201/62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700-4000 337/4700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 8.7 10.4
制表:凤凰汽车

那么在配置上,3.5L车型比2.0T车型多了哪些呢?以四驱豪华版为例,2.0T四驱豪华版的售价比3.5L四驱豪华版便宜了8.5万元,这个差价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在配置上,价格更贵的3.5L车型反而比2.0T少了一样,那就是智能节油启停系统。

全新汉兰达 2.0T四驱豪华版与3.5L四驱豪华版 配置对比
车型 2.0T四驱豪华版 3.5L四驱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9.48 37.98
差价(万元) - 8.5
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所以说,如果你全家都不是超过100kg的大胖子,就没有必要选购3.5L动力版本,一方面它的价格更贵,配置没有什么提升,另一方面它的油耗也会更高一些。

编辑推荐:豪华版是中性之选

豪华版拥有全景天窗、座椅电加热等这些看上去足够高端而且实用的配置,同时它的价格也是相对较低的,所以是最适合普通家庭用户的选择。

而至于导航版,虽然售价的提升并不是很明显,但是现在手机导航非常发达,普及率非常高,我个人建议如果不是特别生涩的驾驶员,完全可以使用手机导航进行辅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