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梦:新能源规划落实 开启私人市场

2013年02月05日 15: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翠翠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梦:新能源规划落实 开启私人市场

汽车梦:新能源规划落实 开启私人市场梦想家:凤凰汽车产业部编辑 张翠翠

我有一个汽车梦:新能源规划政策的落实,能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市场尽快打开。

在酝酿了三年多之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终于在去年4月正式发布。随着1月23日上海新能源车补贴办法出台后的第一辆新能源专属牌照电动汽车正式挂牌交车,新能源汽车又一次强势的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业界期盼着新能源汽车能够尽快走进千家万户。

汽车梦:新能源规划落实 开启私人市场

虽然规划已经发布,但是在全国实施的进程还是太慢。事实上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发展的瓶颈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限、续航里程短、购车成本高等等,这也成了私人消费者购车时最大的顾虑。以广州和上海为首的一线城市似乎找到了突破口,就是此前限制购买的“车牌”。从2012年7月1日开始,广州正式加入到限购的行列,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政府特别为新能源汽车开了“绿色通道”,提供1090个新能源车牌指标用于无偿摇号,并且还提供了每辆车1万元的购车补贴。

在大城市面对污染和拥堵问题,纷纷选择“限购”时,新能源免摇车牌的诱惑成为了一种很有趣的现象,一方面政府在限制消费者购车,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又不得不发展,这种矛盾尴尬的局面,也让消费者无所适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探寻一条有地方特色的商业模式,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在哪个城市得到成功的样本。

汽车梦:新能源规划落实 开启私人市场

政府的推动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规划》正式发布之后,有关部门需要更快速的展开相关推广作用,以期尽快达到“2015年产销50万辆”的规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