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李书福:中国应当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立法(4)

2013年03月03日 15: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历年提案的落实情况,要看什么问题,有些问题落实的非常好,有些问题落实的就比较一般,其中有一个提案我认为是落实的非常好,那个时候我跟国家交通部提一个提案,很快一个月之内全部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呢?就是传车模颐侨泄没У目ǔ邓净家盥返ィ幽睦镌说侥睦铮说氖鞘裁炊鳎家畹模飞辖煌ň忠觳椤

如果没有填这个路单就要罚款,我记得罚款五百还是多少,发现没有填的话,一个司机罚五百,这样司机很怕,所以都很认真的填。有一次我就发现这个司机在填路单,我就问他,这个东西填下来干什么用?他说要检查的。我说为什么要检查?他说不知道。我说是怎么检查的?他说我们上路的时候,交通局就来问有没有路单。我说如果没有呢?没有就罚款。这个干什么用呢?我就派一个人去调查这个事情。这个东西是以前计划经济时代,是怕企业偷税,你这个东西从这儿运到那儿有没有开发票,有没有填路单,用这个方法来控制税收。现在企业都是增值税结算,而且整个税收的水平都提高了,这个东西已经没有用了,税务局从来不到交管局去问你们查了多少司机没有填路单,有多少人私下把货从甲方运到乙方,从来都不问,因此这个东西完全是空转的,一点用处没有,可是整个中国都在执行这个政策。

我提了这个提案以后,交通部很重视,调查以后,一个月之内全部取消全国司机不填路单,交通局也不卖这个路单了,罚款也没有了,这个我认为是很好的。其他的话没有那么明显,也有效果,没有那么明显。

记者:作为一个全国政协委员,我们知道很少有委员会主动召开提案媒体沟通会,刚才您在回答我很多同行提问的时候也说,有些方面不太好多说,比较谨慎。我的问题就是,作为政协委员您举办这样的提案媒体沟通会的初衷是什么?您不怕麻烦吗?因为很多您的同行和有人会评价,您是自找麻烦,很多媒体的提问会比较尖锐,您不怕麻烦吗?您是不是觉得这是自己履职一种全新的方式吗?

李书福应该这么讲,我去大会堂,总是很多人要围着我,有时候我觉得也不好,有点招摇过市的感觉,真是,我的心理压力很大。但是你说又不跟人家去讲,又觉得难为情,这是我性格的弱点,我总觉得不能对不起人家,所以我几年来都是这样,我们找一个地方,大家在一起这么来交流。否则我站在大会堂门口,你们围着,这样搞好象有点不平等一样。现在多好,你提问题,我来回答,只是一种方式的改变,我们围绕一些主题,一些提案进行讨论,进行分享,也是一种方法,不一定就站在大会堂的门口来进行交流,就是这么一个初衷,也是履行一种责任。

记者:您今年心中的中国梦是什么样的?您描绘一下。

李书福:我跟你们讲关于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这是实现中国梦非常重要的基础。我觉得无论当多大的官,还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心中都应该要有一个中国梦。

记者:您经常说一句话,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这句话,这句话除了让吉利汽车跑遍世界之外,还有其他什么内涵?

李书福: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我们美丽的追求就是要让世界充满吉利,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这就是我美丽的追求。

记者:我想问一下关于您的上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这个提案,您这个提案肯定来源于我们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我想问一下,吉利的未来对于我们的一线员工的收入的提升,以及包括福利待遇的这种提升,有没有一个什么样的愿景或者是计划?还有就是说,我们在和沃尔沃这样一个联姻之后,他们对于员工的培训或者员工收入整个计划的增长,给吉利有没有一些启示?谢谢。

李书福:你这个问题提的也很好。我确实在思考这些问题,照样都是人,不同的国家的生活差别太大,中国已经在进步了,在不断的发展,如何让十八大精神能够得到落实,美丽中国建设和人均收入翻番这个计划得到实现,要本质性的,而不是表面的。比方说现在员工收入三千一个月,或者五千一个月,翻番以后通货膨胀,如果每年3%、5%,那十年以后没有翻番嘛。

所以这个翻番,应该是本质性的,要扣除通货膨胀因素的这种翻番,而且是税后的,净收入的这种翻番,那才变得有意义。至于说同样都是吉利控股企业旗下的两个企业,他们的收入不一样,这就是因为生活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法律,不同的政策,不同的人与环境,这个没有办法,上帝这么安排了,父母亲这么安排了,国家这么形成了,所以这需要时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想要一点一点的去提高不同国家的不同情况下员工的收入和生活福利待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