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分论坛:谁能成为中国汽车的榜样? (2)

2013年03月30日 16:1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贾可:

我觉得奇瑞汽车,现在有一种感觉,它的人才也是来自五湖四海,海纳百川。刚才讲到了一个体质,虽然奇瑞不是明民营体制,但他的领导人感觉这是一种民营精神,这种精神是能长久的吗?这是一。第二个奇瑞这种开放的精神,虽然它现在还有各种各样问题,但是它的这种开放精神,以及它做出来的很多努力,包括它的变革,以及他与以色列合作的产品。尹总您认为目前奇瑞走的道路,是不是还自己的道路?跟其他世界上其他上市公司不需要什么模仿,只需要走别人的路。有很多开创性的,比如说官之这个模式,请尹总来看一看,奇瑞可能学习的榜样是什么?

尹同跃

不敢成为中国汽车业的榜样,由于在一汽工作的时间比较长,也是我们陆总的学生,有一批都是一汽来的人。实际上是一汽对一种梦想的延续。奇瑞的梦想是两个阶段,早期的时候,因为当时考虑到安徽经济发展的需要,当时我记得是张主任,当时是安徽省是常委副省长,晚上等着陆总,请陆总给我们支持,给我们指导。

当时的确资源也是非常少,对车理解也不是很到位,所以当时问题了早期的,像QQ一些车,完成了原始积累,从0开始,完成了一个汽车厂一定规模的企业。

我们就想中国汽车往何处去?大家都去打价格战,这不是问题。想办法怎么办?我们反复讨论、统一思想,现在也是大家认识到了。我们现在下决心做品牌,东西做好不仅仅是喊的,所需要的资源是什么?我们也做了讨论。

我们觉得这几年8月份上市,大概经历了三款新的车要上市。这三款车也请了一些独立的第三方公司评价,可能是不是拿了我们钱,评价还是非常正面。陆总去了以后,把我们又骂一顿,说不理想,现在在这两年拼命地改,让陆总检查作业,还是体现了一个在目前的品牌当中,可能在产品开发方面走一定的高度。后面还在产品开发方面又有一些想法,官之的想法还是比较多的,在那个基础上还是希望能做同样标准的产品,大概在10年左右上。通过好的产品慢慢积累成品牌,也许这样的方式,因为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提出了我们顶层设计是不够的,顶层设计是不清晰的,企业经营方面的方式也是比较粗放的,质量管理这一块,还是不够的,我们最近这都是在进行比较大的调整,在做。

我们下半年可能会出来的产品,跟过去自主品牌的产品应该有比较大的变化。包括这次上海车展,也希望能够给大家展现一个新的东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