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王惟:华泰汽车今年销量目标是10万台

2013年04月21日 16:2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惟的详细内容。

王惟:华泰汽车今年销量目标是10万台

主持人: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上海国际车展凤凰汽车全程直播的专访现场。在4月20日也就是昨天,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在今天的专访正式开始之前,凤凰汽车也特别增加了“汽车人心系雅安,为雅安人民祈福”的环节。今天来到专访现场的,是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惟先生。王总您好!

王惟:各位网友好,我是来自华泰汽车的王惟,我们一起为雅安人民祈福。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华泰汽车本次上海车展期间的参展阵容以及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王惟:华泰汽车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参展车型是旗下SUV系列、还有乘用车系列总共10个产品进行展示。本次最大一个亮点,就是宝利格自动档的上市。宝利格自动档的上市,丰富和完善了宝利格的产品线,在民族自主品牌中,自动档的SUV并不多,宝利格自动档的上市,我相信会成为我们展台的一大亮点。同时圣达菲2013款推出了自动启停版,这给消费者在节能、环保、省油的方面带来一些惊喜。其次是我们前不久上市的路盛E70参展,这款车3月我们在鄂尔多斯举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接下来我们在内蒙地区、山东地区分区上市,7月份在全国全面上市。希望全国网民通过这次我们凤凰网的访谈了解相关信息。同时我们还有一款宝利格的运动版,也非常值得一看。第五个亮点就是我们展示了欧意德变速箱,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中最先进的。

主持人:华泰汽车此次参加上海车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以及将会提出哪些创新理念呢?

王惟:最大的不同,就是整个汽车链条中我们华泰是整合了全球的资源,打造民族品牌。华泰汽车最初开始是通过消化引进韩国现代技术,圣达菲、特拉卡,通过购买进行消化吸收,像宝利格就是我们第一款自主品牌的SUV,是借助欧洲的安全技术、底盘技术打造出来的。除了产品以外,在上游链条动力总成方面进行战略布局,我们在鄂尔多斯已经布局了亚洲最大的清洁柴油动力基地,欧意德发动机工厂,已经具备30万台的产能,同时跟德国的ZF合作,引进了德国的自动变速箱。这个公司也是跟宝马奔驰配套的。华泰总体来讲,就是在整个产业链去寻求整合的力量。走的路跟很多民族品牌不一样。这也是我们上海车展的一大亮点。

主持人:您提到的鄂尔多斯的工厂,是属于整个鄂尔多斯第二工厂的一部分吗?

王惟:应该是一部分。鄂尔多斯是一个基地,第二工厂是整车工厂,旁边还有清洁发动机基地、自动变速箱工厂。

主持人:这个第二工厂目前的产能最高能达到多少呢?

王惟:如果把产能发挥到极致,第二工厂可以发挥35万台。但我们现在还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主持人:路盛E70所处的市场上现在竞争车型很多,针对这个细分市场华泰对E70的终端销售如何推进呢?

王惟:正如你谈到的,这款车的细分市场在6到10万之间,车型众多,但是我们也看到这个区间是消费群体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这款车从华泰来讲,我们称之为一款战略性的产品。整个车我们对标德国的动力总成技术、底盘技术进行打造的。从车的物理属性讲,长宽高接近于一个B级车,但我们把B级车做到了A级车的价格标准。因为我们也发现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型,6万多就买到一个大车型,消费者是很欣喜的。这款车有几个特点,超豪华的外观,德系风格,超大空间,超稳操控,在同系车中非常少见,再一个就是超强动力,超高安全。包括我们才有的都是高强度钢。还有超长的质保,5年15万公里的超保享受,这款车具有超高性价比。

主持人:华泰今年整体的销售目标大概多少?目前完成了多少?

王惟:去年年底定的目标,10万台。我们在努力。随着新产品的导入,因为他有一个分区上市、全国上市的过程,一季度我们基本实现了目标。

主持人:针对国内市场的环境尤其是中央表示要扶持民族自主品牌,华泰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之一,觉得这是一个怎样的机遇呢?

王惟:应该说对民族品牌来讲,从国家来讲有这样一些理念和具体实施,对民族品牌无疑是一个好的势头。但民族品牌自身来讲,还是要立足自己做大做强,借政策东风,把自己的新产品尽快推出,让消费者更加喜欢你的产品,这样才能做的更强更好。一个靠市场的支持,一个靠政府支持,两者结合起来。

主持人:针对国内一些城市总是出现雾霾天气,这会不会是华泰柴油发动机发展的契机呢?

王惟:雾霾超标是一个表象,根本是环境污染。国家的意识还是很明确的,前几年国家就支持新能源,电动车这部分还是在向前走,但发现电池是一个瓶颈,又在混合动力上进行探索,但混合动力还是有限。我们比较可行的一个现实路径,就是使用清洁能源柴油,柴油发动机,这样对汽车、对国家能源都是有帮助的。同样排量的发动机,柴油的比汽油的省油30%,碳排放减少20%,动力增加50%。如果在乘用车方面普遍使用,对华泰会带来一个很大的优势,会是一个发展的好时机。

主持人: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向外走的步伐是越来越快了,自主品牌去年在海外出口首次突破了100万辆。作为自主品牌之一的华泰汽车对这块市场怎么看?

王惟:华泰也非常重视海外市场。去年华泰集团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专门组建团队,同时也在规划布局,我们现在正在天津布局天津的一个出口基地。这个基地一旦建成,因为离港口较近,再加上天津的研发和人才优势,对华泰海外拓展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所以我们在未来的规划,海外至少占到销售的30%以上。

主持人:好,谢谢王总今天接受我们专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