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同比增量"由负转正" 车商岁末轻松
2009年12月23日 07:4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洋网-广州日报12月23日报道 车市同比“由负转正”,今年东莞汽车销量有望接近11万辆,比去年总销量略有增长。豪华车市场形势看好。汽车销量较去年略增,车商减压轻松度岁末

再过一个星期就进入2010年了。2009年的东莞车市,销量增速从全国垫底,到年底终于“由负转正”,可谓艰难非常。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东莞汽车销量有望接近11万辆,比去年总销量略有增长。去年东莞汽车经销商遇到的困境,今年随着销售好转已经烟消云散。由于库存减少以及盈利能力提高,多数车商都能够轻松度岁末。

综合各方面来看,今年自主品牌推出车型最多,也最受惠于国家支持小排量车的发展,成为车市最大赢家。合资车中的日系、欧美、韩国品牌销量上都全线飘红,豪华车销售更是出现惊天大逆转,让经销商喜出望外。

全年销量比去年略有增长

今年东莞汽车市场随经济回暖同步起舞,全年销量也较去年略有增长。综合各方面数据显示,截至本月中旬,东莞今年新车上牌量已超过11万辆,预计全年销量可望接近12万辆,新车上牌比去年有近8%的增量。

东风日产作为今年车市的新科冠军,全年销量达到12800多辆,与去年基本持平;一汽丰田、广汽本田等主流日系车也一改去年车市销量下滑的颓势,今年虽然总量增长不大,但各经销商日子过得却相当滋润。

在自主品牌中,比亚迪吉利奇瑞、长城等小排量经济型车,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也出现放量增长。比亚迪汽车成为东莞首个年销量过5000辆的自主品牌汽车。

自主品牌、豪车成最大赢家

在国家利好新政策的推动下,合资品牌可谓一路高歌,而东莞的自主品牌的表现也非常值得称道,尤其是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让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得到了大幅提升。从东莞各自主品牌商家公布的数据来看,比亚迪一路领先,其后吉利、奇瑞、长城、海马都有不错的表现。仅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销量同比去年下半年,销量增长超过60%。

就总体表现而言,豪华车好于经济型车,经济型车好于合资车。东莞今年的豪华车销量创出历年新高,总量接近2006年的两倍。虽然经济危机对东莞经济及汽车消费带来不小的影响,但对豪华车消费者而言似乎更刺激了他们买车的欲望。

明年新车销量至少可增10%

受政策支持和经济回升的预期,东莞汽车商家对2010年车市的表现总体乐观。不少商家认为,明年东莞新车销量有望出现10%以上的增量,不少超级乐观派认为,增长30%也不无可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