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一年卖掉近73万辆汽车 同比增58.6%
2010年01月04日 08:49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闻晨报1月4日报道 新年伊始,上海通用汽车公布了2009年的销量业绩: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以727631辆的年度总销量收官,同比增长58.6%,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经历了2008年的“承前启后,蓄势调整”,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兑现了年初“突破局限、全面跨越”的承诺,不仅在年销量上实现了突破,在绿色战略、研发能力、企业文化等方面也全面提升。

10万辆单月销量刷新纪录

刚刚过去的12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实现了100,136辆的月销量,成为第一家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自2009年6月以来,上海通用汽车不断刷新单月销售纪录,6-12月累计销量接近50万辆,增幅高达101.5%,超常规的加速度令人惊叹。

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能取得突出的销量佳绩,得益于其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各大品牌旗下新锐与重磅车型齐整发力,领衔各主要细分市场。别克品牌全年实现销量447011辆,同比增长59.6%;雪佛兰品牌全年销量达272773辆,增幅达到59.4%;凯迪拉克品牌全年销量7277辆,增长了10.4%。中高级轿车市场,“双君组合”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创变格局,全年共销售15.4万辆;中级家轿之王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以24.1万辆的优异成绩一路领先;而上市销售了8个月的新一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后劲十足,销量达到9.2万辆。精品家轿雪佛兰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以全年12.8万辆的在经济型轿车细分市场上名列前茅。而随着岁末全新豪华商务轿车凯迪拉克赛威SLS、豪华运动SUV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豪华运动轿车2010款CTS[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三箭齐发,凯迪拉克品牌也迎来了发展的新局面。

将推出更多小排量车型

作为率先启动全方位绿色发展战略的汽车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在现阶段重点提升发动机性能及燃油经济性。上海通用汽车接连推出了..6L和3.0LV6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2.0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6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2.4L/2.0L/1.8L/1.6LEco智能发动机等众多新品,以及Hybrid双模强混动力组合,装备于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旗下的全新主力车型。这些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体现的高科技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深受消费者认可。同时,顺应当前发展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大趋势,上海通用汽车也将推出更多1.2L、1.4L的小排量车型,油耗水平领先同级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