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期间上海部分公务车将封存 外牌车不受限
2010年01月07日 08:24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市建设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通过东方网与市民网聊时透露,世博会期间,本市不会针对使用外地牌照的私家车进行限制。另外,由于上海世博期间整个交通情况一直倍受市民关注,对此,黄融表示,世博会主要体现公交优先,到了世博会的时候,公交系统也会进一步的增强。

世博期间外牌政策不变

在昨天1个小时的访谈中,不少市民都表示对世博期间私家车运行情况非常关注。黄融表示,除了高峰期的高架道路限制外牌,平时都是“一视同仁”的。世博会期间本市将不会有针对外地牌照车辆的专门限制。“现在市区对外地牌照车辆唯一的限制就是在早晚高峰的时候,我们的高架系统是不鼓励外地牌照走的,世博会的时候也是一样”。

据透露,届时,机关单位会封存一些公务车,以减少对道路系统的干扰。同时,建交委也做了一些储备方案。“比如说在世博的主要通道,我们采取一些限号的措施。如果交通量在整个方案的可控范围里面,尽可能不用这个措施。如果交通量急剧上升,肯定要采用这些措施。当然这些措施不仅是对外地牌照的,外地牌照和本地牌照是一个待遇的。”黄融说。

公交专用道将强化

因为上海道路资源不是很丰富,导致市民对世博期间公共交通情况的担忧,黄融表示,市民不必过于担心,到了世博会的时候,公交系统也会进一步的增强。据了解,现在上海每天的出行量大概是5000万人次一天,一个人如果出去进来算两次,通过我们公交解决的大概在1500万人次/天。世博期间我们估计人流量在7000万人次到1亿人次左右,我们目前是按照7000万人次来算,世博会184天里平均每天是40万人次,分解到全市的5000万人次或者利用公交的1500万人次,数量还是很小的。不过黄融表示,“但我们必须要看到,客流的不均衡性以及时间和空间上不确定因素,在某个特定地区,也就是在世博的场馆周边,一下子聚集到40万人次,对这个地区的交通会带来影响。”

据悉,公交会承担全市的出行以及世博会游客的出行,其中轨道交通要承担50%,届时,公交系统也会进一步的增强。“我们这次主要体现公交优先,比如说我们提出用中环线作为世博的专用通道。因为中环线相对来说路比较宽,会对其他车干扰更少。另外,在市区我们强化公交专用道,把公交专用道和世博专用通道结合起来,这样既保证了正常的城市生活,同时又不干扰我们其他车辆的运行,又能使我们的游客最快的时间进入世博园区。世博园区里面的场馆很多,都很精彩,所以每位游客都希望尽早到达世博园区,有更多的时间在世博园区里面参观游览。”黄融指出。

经适房建设不受世博影响

据介绍,围绕世博的举办,施工的限制措施主要是在世博园区周边。“我们划了25平方公里。这25平方公里是严格控制施工作业面的,这个控制主要是怕干扰世博的交通。比如说,对25平方公里的工地限制挖土以及噪音,如果是内部的装修就适当地放宽。另外还划分了45平方公里的区域,主要是限制道路开挖。”黄融表示,建交委对于世博期间的正常施工还是予以放行的,尤其是对于经济适用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