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华碳排放降低50% PSA启动新能源中国战略
2010年01月13日 07:32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潇湘晨报1月13日报道 标致雪铁龙集团近日高调公布了其在华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提出了“2020=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的目标,这一目标能使得中国与欧洲在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同等水平。

记者从标致雪铁龙中国获悉,这一新能源战略最核心的是相关新技术产品投放。标致雪铁龙集团将首先优化汽车动力驱动系统:到2020年将至少有6款新型的汽油发动机引进中国市场,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将比现今的发动机节省燃油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0%。

除此之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进一步优化汽车结构及汽车行走系统,在确保舒适性和安全性不变的前提下,采用新型材料,把每一代新型汽车的重量降低10%。并且采用新型轮胎,为其实现降低5%能耗的目标。

而在电动车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将持续发力。早在1942年,PSA集团就推出了其第一款城市轻型电动车VLV并进行批量生产,截至2005年其销量已占全球总销量的1/3。如今,标致雪铁龙集团不仅在电动车技术方面处于领先,而且其独有的汽油发动机Hybride4充电式全混技术也将于2015年引入中国,其节能减排量将达到30%;在混合动力方面,作为“中国特色攻略”的前奏,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全球首发了搭载STT技术(停车起步微混装置)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其能使二氧化碳排放降到5%-1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