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手患难与共 你所不知道的达喀尔拉力赛
2010年01月20日 07: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1月20日报道 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曲终人散,中国车手在本届达喀尔拉力赛上取得了不俗战绩。当这些中国车手克服重重艰险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待他们的是迎接英雄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的欢呼和掌声。但是在他们的征程中,在那些光荣与梦想的背后,也有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故事。

中国车手患难与共

在达喀尔拉力赛的征程上几支中国车队向着同一个目标进发,他们互相帮助和扶持,共同迎接艰险和挑战。

金城车队的摩托车手苏文敏说,他曾经在比赛途中遇到了威麟车队的车手江耀桓,当时他自己的车子出了问题,江耀桓看到后不仅停下来帮助他,还从车窗里递给他一瓶矿泉水,这让他一直很感动。

酷车时代车队的车手朱金忠也说,自己曾在途中遇到过卢宁军,当时老卢陷车了,位置很糟糕,但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帮老卢把车子拉了出来。那一刻,他没有权衡什么,更没有犹豫,就是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他们遇到周勇的时候,当时周勇的车子前轴断了,一些配件飞到了半山腰,朱金忠二话不说,开着车子上山帮周勇寻找配件,车子开到一定的位置就上不去了,朱金忠也丝毫没有迟疑地下车步行继续上山。找到配件之后他帮助周勇修理车子,直到周勇说后勤的卡车即将到来,朱金忠才继续前进。

在同一赛段的后半部分,朱金忠自己的车子也出了故障,停在路边。当周勇看到朱金忠的时候,也是毫不犹豫地停车下来询问,帮助排解故障修理汽车。这样的事情在比赛中屡见不鲜,如同朱金忠的领航员[综述 图片 论坛]何旭东所说:“互相帮助是一种体育道德,也是一种体育精神。”

魏广辉的“女朋友”

说到魏广辉在比赛中的经历,金城摩托车队的工作人员都笑了,他们说,魏广辉在比赛中有个“女朋友”。

被称为小魏“女朋友”的是驾驶131号车的英国女车手琼斯,不知道为什么,她和魏广辉总是在差不多的时间前后脚回到大本营。每次金城车队的后勤人员在集结点焦急等待车手回来的时候,只要看到131号女车手,就会安下心来,因为要不了多久,魏广辉就会出现,如同大家预料的一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