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收购的沃尔沃你还敢买吗?
2010年01月22日 07:22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1月22日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目前正处在谈判的最后关头,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沃尔沃这一全球知名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及其品牌,将为中国的一家民营企业所拥有。

对于吉利收购沃尔沃,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是件好事,应该予以热情鼓励和支持。有网友留言说,以后沃尔沃就是中国人拥有的品牌了,购车首选绝对支持。

但是,也有人担心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以后,质量和品牌会不会降低,国外还会不会有人买?国内也有网友称,今后买车时不会再考虑购买沃尔沃。

上周末,在沃尔沃新年媒体北京见面会上,沃尔沃(中国)公司CEO柯力世博士回答了这一疑问。他说, 沃尔沃汽车始终把豪华品质放在第一位,无论在世界各地都会按照统一的标准生产高品质汽车。作为全球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收购不会改变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进程,新的买家一定会重视中国市场的开发。 他相信2010年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保持飞跃增长。

柯力世没有参加福特出售沃尔沃的谈判,但参加了福特、吉利、沃尔沃三方对未来合作战略的讨论。他认为,吉利和沃尔沃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细分市场品牌,对此,吉利有着清晰的认识。他相信吉利不会为短期内降低成本而牺牲沃尔沃的质量。在中国同样可以生产出来高质量的沃尔沃。沃尔沃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合作并没有降低沃尔沃的质量,就是最好的证明。2009年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了22000多辆,同比增长77%,其中57%的车是在中国生产的。

作为沃尔沃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柯力世对被吉利收购后的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被收购之后,沃尔沃的总体战略发展方向不会受到影响,反而有利于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更好、更便利地实施。其一,从民族感情上看,中国消费者很希望看到本土品牌对国际品牌的收购,这有助于消费者对沃尔沃的认可,也可以扩大沃尔沃在中豪华车市场的份额。其二,吉利完成收购后,沃尔沃会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豪华车生产商,相信中国政府会给予沃尔沃更多支持。其三,有助于沃尔沃加快国产化进展,一些车型还会出口到其他国家。目前沃尔沃国产化项目有一个在实行阶段,其他项目等待实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