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戈恩:雷诺将借助日产体系尽快国产
2010年02月25日 07:53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年底,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来华时曾表示,雷诺希望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实现国产,国产基地可能落户广州花都。时间不长,雷诺国产的计划就有了新的进展。2月中旬,戈恩在法国表示,日产正在为雷诺进入中国市场的最终行动做准备。他解释说,由于日产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雷诺进入中国后将拥有现成的供应商和经销商网络、制造基地以及快速反应机制。这意味着雷诺将借助东风日产的现有体系,迅速实现国产。

根据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的规划,2010年,东风日产将进一步提升产能,除了挖掘现有的产能潜力、新建第二工厂外,东风日产正在谋划一个年产能30万辆左右的新工厂,这个新工厂生产的车型将包括雷诺车型。日产方面也表示,未来三年内,雷诺日产联盟将在中国地区打造年产能至少100万辆的生产基地,其中日产车型占7成,雷诺车型占3成。

雷诺日产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考虑到2009年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SUV在国内的销售非常火爆,首先国产的雷诺车型将包括类似科雷傲的小排量SUV车型,而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和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也将率先国产。雷诺的小型车CLIO则有可能在上海车展后进口销售,然后实现国产。

中国已经成为雷诺重要的海外市场,雷诺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雷诺在中国的订单销量突破了8000辆,实际交车量超过5000辆。今年雷诺在华的目标销量是1万辆,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不过,对雷诺国产传闻,雷诺大中华区总裁陈国章一直保持沉默,他表示这是雷诺总部的事情,自己的任务是做好本职工作。据介绍,今年上海车展上雷诺将展出7~8款车型,雷诺经销店则会增加至49家。另外,2010款科雷傲将很快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连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