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价格战烧进二环 中石化限时降四毛
2010年03月07日 10:14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愈演愈烈的“油价大战”终于打进京城中心区,并让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巨头”招架不住了。记者近日在北京站附近的一个中石化加油站看到,“晚21:00至凌晨7:00,93号油直降0.4元”的大红牌子在加油站站口竖立,十分醒目。

“除了北京站的那家加油站,崇文门等还有几家我们的直营加油站,都在进行这种‘限时降价优惠活动,但是这只是少数加油站参与,并非全市大规模的统一降价行为。”中石化北京公司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据北京站的站点介绍,举行这一优惠后已收到一定效果,晚9时后相同时间段内,促销前一般有30多辆出租车来加油,促销后增加到50多辆。”据了解,虽然还是“限时”降价,但这是近期以来,中石化直营加油站首次在京城二环内出现了如此大幅度的降价行为,而以往参与价格战的中石化加油站则多位于四环外甚至五环外的京郊地段,而且,也一般是中石化加盟站。

降价幅度 降价范围

中石油 0.2元至0.5元 二环至五环外部分站点

中石化 0.4元至0.5元 二环内部分站点“限时”降及四环外部分站点

壳牌 0.4元 几乎所有站点

中化道达尔 0.4元至0.5元 几乎所有站点

民营加油站 0.3元至0.66元 几乎所有站点

除了中石化加油站降价“蔓延”至二环,中石油安定门一处加油站也打出了降0.2元的条幅。与两大巨头相比,“非主流”加油站降价幅度更大。“比着降价,我们壳牌93号油降了不止4毛呢。”壳牌相关人士感慨道:“三环和四环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大都促销,幅度最高5毛,三元、中化道达尔等也在5毛、6毛左右,民营加油站更不用提了,降6毛也不奇怪,幅度最大的是一次我看在通州区一民营加油站93号油降了6毛6。”

中国能源网CEO韩晓平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市场明显供大于求,库存压力大,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巨头”们被迫面对现实;二是这说明当初国家相关部门为国内油企制定的油价机制还存在问题,使得所定价格利润空间过大,并未正确反映市场。“中石化加油站在京城二环内的市场可以说基本是‘垄断’的,价格敏感度一直不高,如今也开始‘限时’降价,正说明了这两点。”韩晓平说:“再不促销,客户当然不断流失,大家宁愿多开几步路去四环外加油,实惠明摆在那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孟环 程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